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真相Truth

小說第三名/四視二乙/廖康伶

來自離上帝最接近的使者瓊恩,為了在地球更新期真正執行以前達成上帝所要求的任務,而降臨地球,然而,卻在降臨地球的瞬間因為亂流而不幸墜落,造成記憶喪失。

就在地球更新期即將來臨之際,因喪失記憶而忘記任務的瓊恩是否能及時想起任務內容而將任務達成,讓人類避免經歷到地球更新期所帶來的劫難?

在人類間所流傳的外星人,卻也在同一時間出現,訴說著「真實底下的真實」,究竟地球更新期的事實是?

序曲 開端

「如果無法完成,將會執行『更新』……,絕對別忘了!這是對人類最後一次的救贖了,時間一到,一切都會重新來過,希望還有再見到你的機會。Good luck for you.--My Angel 瓊恩。」一位留著白鬍鬚的老人,對著他眼前一位有著紫色長髮及腰的女孩說完,便立即消失了。

最後一次嗎……?沒想到,地球終究還是走到這一步了。

瓊恩看著窗外春意盎然的景像,又再一次的陷入了沉默,彷彿對窗外的世界感到憐惜一般。

「瓊恩!你確定真的要前往Lost Heaven嗎?」一位有著一頭青色短髮的青年激動的往瓊恩方向跑去,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彷彿是在希望自己所聽到的消息只是一個爛芭樂謠言。

「哈哈!好久不見啊!安德瑞。」瓊恩拍拍安德瑞的肩膀一臉輕鬆說道:「這麼興沖沖的跑來找我是不是又被哪個聰明的Boy or Girl給甩了啊?」瓊恩打馬虎眼的寒暄,希望能夠讓對方馬上轉移話題,不要再用敏感話題招引眾人異樣目光。

「這就不需要你關心了!我是在問你……!」話還沒說完,安德瑞那八卦的嘴巴便被瓊恩一手用力的摀住,深怕他再繼續講下去,而造成轟動。

「哈!安德瑞,你這小子,真的病的不輕了,我帶你去找醫護組的幫你好好診斷診斷,到底是哪根神經又接錯了!」一說完,瓊恩便不顧安德瑞一臉因窒息而發黑的臉,一股腦的強行拖向庭園。

Lost Heaven,又名地球,一個聲稱被上帝在千年前所遺棄的國土,然而那美麗的生態環境,卻並不因此崩壞;相反的,在科技發展上,已即將到達巔峰。

但,也正因為如此,更沒有使者願意踏入地球,即便地球的人們內心吶喊著,乞求著上帝的救贖,聲音卻依然傳達不到。

「呼……,終於能夠呼吸了,還以為自己要向世界說Bye Bye了!」好不容易從窒息中解脫的安德瑞大口的呼吸著。

「真的不是我要說,但你真的很腦殘耶!連丁腦都比你發達一點!」瓊恩無奈的搖搖頭。

「到底誰比丁丁還腦殘啊!那裡可是Lost Heaven,你瘋了嗎?」安德瑞生氣的吼,但看到瓊恩嚴肅的臉,才知道自己的失態,而趕緊緩下語氣說道:「抱歉!我太激動了,但你要知道那裡並不像其它國度一樣,就算有難了,還可以透過大自然的力量,讓我們大家知道,並且支援你。」

「我懂,但這不單單只是天父的要求,也是我自己自願的,希望你能體諒。」瓊恩堅定的說著,彷彿就算現在天父要他不用去了,也為時已晚。

「你……!算了,看你這麼堅持,我這外人也不知道怎麼繼續說服你了。」安德瑞看見瓊恩堅定的眼神,最後選擇了放棄說服。

「呵!沒辦法,雖然很早之前Lost Heaven就被天父所遺棄,甚至對我們說了許多關於Lost Heaven的危險,但還是澆不熄我對Lost Heaven這塊美麗國度的好奇心,他對我來說有著很大的吸引力。」一談起Lost Heaven,瓊恩便滿懷欣喜。

「唉……,我真是個白癡,竟然忘了你是地球狂熱派的一員。」安德瑞無奈的搖搖頭。

「看樣子真的不用帶你去找醫護組的了,真可惜!」瓊恩一臉的失望。

「別鬧了,你還真的打算把我帶去找那群科學怪人,讓他們研究啊!真是最毒婦人心啊!」安德瑞警戒性的跳離瓊恩身邊,打著寒顫。

「哈哈!怎麼會呢?我這麼善良!」瓊恩微笑否認,但身上散發的氣息卻已經透露出自己的確打算執行這項邪惡計劃。

「但,為什麼偏偏是你呢?而且,明明上帝很早之前就遺棄地球了,為什麼現在又要……?」安德瑞皺著眉頭,依舊想不透大家所愛戴的上帝究竟想做甚麼。

這時,突如其來的強風,就像上帝聽見他們的話語一般,利用小颱風打斷了兩人的歡樂時光,然而,彼此默契十足的沉默了起來,看著剛剛那陣風的去向--地球,看起來如此的美麗,但也如此的悲傷,千年前的大自然已所剩無幾,有的只有幾乎快占滿全球的大海,看起來就像地球的淚水掩蓋住自己,不願與人類互相共存一般。

「你,會回來吧!」看著地球,安德瑞首先打破沉默,鎮定的說出一個肯定句。

「嗯!祝我好運吧!」內心感到一股暖流,瓊恩微笑說道,因為他知道再也找不到像安德瑞這樣會支持他任何事情的朋友了。

「當然!就算你中途說不回來,我也會馬上飛去你身邊把你綁回來,就算是死亡國度……。」原本的肯定,安德瑞轉為些許的悲傷,因為他知道這一次的任務不像以往一樣,能嘻嘻哈哈的度過。

「死亡國度啊……!不知道因公殉職的使者們在那裡過的如何,雖然我也好奇,但看樣子是跟那裡無緣了。」瓊恩固作一臉失望的說。

「也對,就算你想去,他們也會覺得你很煩,而把你丟回來吧!」安德瑞微笑說道,不僅是開玩笑,他內心也這麼希望著,希望著下次見面不會是他前往死亡國度送信的時候。

談笑風生的時間總是過的如此快,夜幕低垂,讓彼此不得不分開,向左走向右走,就在這裡分別,用剩下的時間,為隔一天的事情做準備。

「Good luck for you!」彼此分別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對於不知道何時會再見到對方來說,這個祝福比任何一句道別語要來的--深刻而美麗。

首曲 啟程

來自大地之母所傳來的歌聲,傳達著內心的悲傷。

回應著,回應著,海之蛇洗淨了大地之母一切污穢。

回應著,回應著,風之精靈為大地之母吹散了傷痕上的髒污。

悲傷無法釋懷,悲憤趁隙而入,再也無法默默守護,內心鼓譟著。

晝日不像珍珠般亮白,黑夜鬼吞噬了12日烈陽,人們看著。

雨之龍在空中飄遊,狂暴的雷之虎從後襲擊,雨,渲染成了緋紅,人們依舊望著。

狼嚎再起,精怪竄起,地靈在黑中伺機而動,打破了上千年古老封印,大地之母覺醒。

來自大海深處的人魚,吹響著角笛,召喚著。

千年前的大洪水諾亞方舟,伴隨著水怪一同上岸,人們恐懼著。

末日預言在此上演,黑暗中的惡魔伺機而動著。

等待著,被蠱惑的羔羊前往黑暗深處,破壞封印。

等待著,再次掠食大地的機會到來。

海怪蜂擁而至,屠殺著。

支離破碎的艋舺,為大海增添了鮮血的色彩,人們試圖逃向宇宙。

「這是來自古前時代的預言,假若真如預言所說的進行,那麼你這次要做好回不來的心理準備,但,我由衷的希望你能避免這種災難,平安歸來,瓊恩。」管控傳送系統的長官透過聯繫器嚴肅的說著。

「放心吧!我會記得帶名產回來的!」瓊恩微笑說道,他不是不知道任務的危險性,也不是不知道現在傳送機外的場面必定如同告別式一般的隆重莊嚴,但,正因為如此,更應該以微笑作為起步。

God is always with you! 祝福語落,傳送機便消失了,留下了整個廣場的寂靜。

「終於走了嗎?」來自不遠處傳來白鬍鬚老人的聲音。

「是,如原先計劃的一樣,已順利的將他送往Lost heaven了。」尾隨在老人身後的青年恭敬回話。

「呵呵!不知道這一次,又會是何等精彩啊!你說對嗎?安德瑞。」老人愉悅的摸著鬍子,消失了。

這一次……? 安德瑞皺著眉頭思考著剛被老人丟下的那句話,一股莫名的不安從內心升起。

然而,離開伊甸園的瓊恩正因為前往地球,而雀躍著。

地球!我來了! 瓊恩興奮的看著地球,內心大喊著。

滋流……危滋滋……危險重複一次……請立即跳出艙外……重複……好景不常,眼看正要接近地球的當下,AI智慧傳送機在完整說明危機前,便將瓊恩踢出艙外,也許正因為是AI智慧,才辨別出此刻的危險,已無法再以慢吞吞的方式解救駕駛員。

「怎麼回……!」當瓊恩正要將話說完,卻看見剛踢他出來的傳送機,已在他眼前爆炸,然而,也正因為如此,他更確信了這一趟旅行的危險;但,危險似乎不曾離開過,繼傳送機爆炸後,瓊恩又因爆炸力以極快的速度被送往地球,幸運之神似乎絲毫沒撇過他一眼似的,眼看已離地球表面不遠,卻無力挽救自己,便惡狠狠的撞擊在大海上。

「喂!你……還好吧?」耳邊傳來中年女性的聲音。

瓊恩勉強的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已身在陌生國度裡,然而想要起身時,卻發現自己遍體麟身,而動彈不得,沉默的看著眼前的人,一時反應不過來。

「喂!我在叫你有沒有聽到啊?」看見眼前有著一頭紅色短髮的女性惱羞成怒,瓊恩這才反應過來。

「啊……是,請問這裡是……?」瓊恩看著不遠處被許多血肉模糊的屍體所染紅的的大海,失神的問著。

「哦!這裡是……還算的上是台灣吧!」女性看著大海搔了搔頭,繼續問到:「話說,你是誰啊?怎麼會……在這裡?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地球正邁向毀滅吧?難道在做末日旅行?」

「我叫做瓊恩,我是來……?」說到這,瓊恩突然啞然,因為他忘了。

「來?」看見瓊恩又打算陷入沉思,便立刻開口說道:「算了!來做甚麼也沒那麼重要,反正都要末日了,乾脆就當你是上帝最後送來的安慰獎吧!你叫我Chris就可以了!」

「末日?上帝的安慰獎?」瓊恩一臉疑惑的問著,即便對句中的幾個詞彙感到熟悉,卻無法串連。

「我親愛的天使啊!你是真不知還假不知啊!」Chris感到不可置信,無奈的繼續說道:「你可要聽好囉!我只唱一次,畢竟這是古老前流傳的片斷歌謠,雖然一開始認為真實度低的可憐,但現在也確實靈驗了的一些。」

紅與黑,已成混沌的前兆。

天與海,已成渾沌的事實。

過去、現在、未來,已在時間潮流中毀壞。

時與水年代,已不復存,人們即將成為上帝的僕人。

在混亂間,來自黑洞邊緣的守護星將到來。

星火間的戰爭將蔓延至世界各地,直到名為彌賽亞的救世降臨。

語畢,Chris便發現眼前那分不清究竟是男是女的瓊恩,又再度陷入沉思,於是,Chris用力搖著瓊恩的身體喊道:「嘿!該醒醒囉!雖然說今天就是預言中的末日,也用不著打擊成這樣吧!」

被搖的有些頭暈的瓊恩,此時一臉恍然大悟的開口說道:「我想起來了!就是這個歌謠!但,為什麼會不一樣呢?」

「甚麼不一樣?不是都這樣唱嗎?」滿臉疑問的Chris說著,而後擔心的問:「難道我唱錯了?」

看見Chris一臉的擔憂,瓊恩輕笑道:「不!因為這首歌讓我想到我來的目的,多虧你唱給我聽!不過,我在想或許不是有不同版本的問題,而是歌謠本身分為很多段,只是不確定這是下半段,或只是中半段而已。」

Chris驚訝的說:「後半段?中半段?不會吧!難不成你是在告訴我歌謠真的是末日預言?」

「嗯!很有可能。」瓊恩若有所思的猜測,看見Chris一下青一下白的臉,轉口道:「也不確定啦!不過,既然說今天是末日當天,那我們就來等等看守護星,今晚會不會降臨吧!」

話剛說完,下一秒不遠處就傳來了巨大聲響,當眾人們感到好奇而前去時,才發現是個從以前就流傳,卻不曾見過實體的生物--外星人,人們有的逃跑,有的呆愣在原地,然而有些自告奮勇的則會前去試圖與對方對話,然而,來自外星的訪客似乎早已知道地球的情況,不理會前來溝通的人們,直接以斷斷續續的地球語向在場所有人問道:「這裡,地球,將毀,誰,看見,彌賽亞?」

然而,既是最後也是唯一的三個字「彌賽亞」,讓在場的所有人相當震驚,畢竟誰也沒想到流傳已久的歌謠竟然是以這種形式上演。

「這裡沒人見過,甚至更沒人相信歌謠是真的,或許該說他們心中已經沒有上帝了。」瓊恩有些失望的走向前,以流暢的世界語向外星人解釋道。

外星人看著眼前能以世界語向他溝通的瓊恩,他鄉遇故知的心情油然生起,便立刻高興的回答:「就是你啊!彌賽亞。」

「我?別開玩笑了!歌謠我可是前幾天首次聽過,根本不可能,何況我來是為了幫上帝找東西。」瓊恩揮了揮手連忙否認。

「幫上帝找東西?我想一定是那份,你跟我來就知道了!」再一次確認剛剛所聽的話,外星人帶領瓊恩走向UFO,再進去前外星人突然停下腳步,轉頭向瓊恩微笑道:「還有,你叫我魯爾就可以了,不然一直被叫外星人感覺挺怪的!」

瓊恩有些猶豫,卻還是搭乘UFO離開了台灣,任魯爾帶往他去捲軸的目的地--英國巨石陣。

原本對於被帶到巨石陣而感到的疑惑,在魯爾對巨石左敲右畫下,更感到不解時,下一秒陣央便塌陷了,之前的疑惑也在此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來那份捲軸以及古千年的記載遺物都被好好的收藏在地底下的空間裡。

「感到驚訝嗎?」看著瓊恩吃驚的表情,魯爾無奈的笑說:「雖然,我們給予人類很多指示,但他們卻從來也沒有真正理解過,所以當我們知道地球末日時,還真對人類的無知感到慶幸,畢竟誰也不曉得這些東西在他們手中會是怎樣的下場!」

瓊恩不理會魯爾的話,自顧自的找起了上帝交代的捲軸,然而在這空間裡兜了好大一圈,他心中有了“魯爾或許該改名為宇宙駭客”的念頭,因為空間裡放著的幾乎都是好幾個時空的珍貴遺產,乍看下就像是自己來到了時空潮流中。

看見瓊恩認真的找,魯爾也乖乖閉上嘴一起在遺產海裡翻滾,一段時間後,魯爾首先打破沉默問道:「如果說,末日只是上帝的遊戲之一,你相信嗎?」

「什麼?」瓊恩不相信魯爾說的,並嚴肅的宣示著:「上帝愛世人!」

「呵!愛世人嗎?這種愛真可怕啊!」魯爾冷笑,拿起捲軸繼續說道:「自己確認真實底下的真實吧!」

接過捲軸的瓊恩一再確認內容,但卻看不到半點假筆跡,有的只有真跡下的末日計劃內容,發現這樣驚人的秘密,及上帝將地球當遊戲般對待的心態,內心感到絕望,甚至激發出了七罪中的憤怒。

「革命吧!」魯爾看著顫抖中的瓊恩,火上加油道:「反正,對你們來說也不是第一次了吧?天使。」

陷入沉默的瓊恩,內心的掙扎與混亂,讓她原先金黃色瞳孔,漸變成了血紅色,也許是天使先天單純性格,因此完全沒想到自己這樣的轉變,其實正中魯爾的下懷。

「帶著捲軸去找我們敬愛的主吧!彌賽亞。」魯爾眼看計劃已久的革命即將爆發,心中感到愉悅。

次章 革命

回伊甸園的一路上,瓊恩依舊保持著沉默,一旁的魯爾對這種反差感到難以適應,因此在到達目的地前,都閉口不談,不久到達了伊甸園,然而,眼前四季如春,陽光明媚,有如走進童話故事般充滿珍奇異獸的景象,對魯爾來說不僅不感到絲毫訝異,甚至視如糞土一般,連看都不看的要求瓊恩直接前往上帝所在處。

「你回來啦?這次可真快!」留著蒼白鬍鬚的老人坐在沙發上背對著瓊恩緩緩道來。

「是啊!我親愛的主啊!」魯爾輕視著眼前的老人,得意卻不失禮儀的說:「多虧您的棋子帶路,真是讓我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由衷為你的幸運感到高興,小星星!同時,也為你這種瞎貓碰到死耗子的低級幸運感到難過啊!」上帝轉過身來,臉上依舊帶著一號笑臉看著眼前的兩人,不疾不徐的諷刺回去。

「呵!難過?」魯爾一邊往客椅移動一邊冷笑,直到坐下後又繼續說道:「確實!你是該難過沒錯!畢竟,連自己的天使快變成你所謂的負面生物都沒發覺。」

「你打算將他變成跟你一樣嗎?」上帝看見瓊恩的狀況,皺著眉頭繼續說道:「醜陋、髒髒、滿腦子除了慾望,還有什麼?」

「有閒功夫說我,怎不為你自己的行為解釋解釋呢?」魯爾從瓊恩手中拿走捲軸,攤開在上帝面前諷刺道:「末日計劃?上帝這樣愛世人的?真是惡趣味!」

在這樣相互爭執下,不知道甚麼時候,戰地已從原本的伊甸園,轉移到了地球表面,然而,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瓊恩也在看見被破壞殆盡的地球時,從原本的雙翼天使轉成了有著六翼的黑天使。

「怎麼會!他不是應該變成跟我一樣嗎?」看到瓊恩的改變,而感到吃驚的魯爾劈頭就問正與他對抗的上帝:「你這個禿頭到底又做了甚麼?他明明就只是一般的下級使徒!」

「怎麼會呢?我看她很有潛力的啊!小星星。」上帝看著瓊恩微笑,趁魯爾不注意,順手將雷擊在他身上說:「看樣子,小星星你不僅品性越來越不好,連天使的轉變史都忘得很徹底呢!」

那陣雷擊彷彿是在逼迫魯爾回想一般,然而,效果也很經濟實惠的發揮了作用,下一秒便讓魯爾恍然大悟的大喊:「災難天使!」

「賓果!」上帝語落的當下,臉上慣有的微笑換成了令人畏懼的笑容,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的他,十足的壓迫感讓魯爾一時不敢輕舉妄動,然而見著此情形的上帝,依舊笑著說:「呵!害怕嗎?不是很好奇我究竟打算做甚麼嗎?反正目的也達到差不多了,不如就跟你說清楚吧!」

然而,雖然內心充滿著好奇心,但此時的魯爾卻一動也不敢動,畢竟,他知道現在的局勢,他處於下風,因此只好乖乖聽上帝自己緩緩道來。

「在這之前,我還得跟你說聲謝謝!小星星。」看著一臉疑惑的魯爾,上帝摸著白鬍鬚笑著說:「畢竟,我怎麼做都沒辦法順利將瓊恩培養成災難天使,而你卻在一夕間讓他成功轉型,不過還好我事先下了絕對忠誠的指令,要不然你的革命還真有可能成功呢!」

死老頭竟然利用我!當魯爾氣的想反駁時,卻發現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上帝鎖住了聲音,只能惡狠狠的瞪著上帝的笑臉。

「確實,我承認末日計劃的開端只是自己為了打發自己的無聊。」上帝像故意忽略魯爾充滿抱怨的眼神般,自顧自的說著:「同時,也是為了消滅證據,所以派了天真無邪沒心眼又沒大腦的瓊恩前去,誰知道卻碰上了你呢?」

雖然說怨言很多想說,但魯爾終究只能以眼神來訴說著“我看你根本一開始就知道吧!”

「我預定的計劃結果可是只有兩種,一是捲軸如願回來後,立即銷毀,二是回不來,便……」說道這,上帝低笑道:「毀滅地球。」

聽到這,魯爾不禁打起冷顫來,難以相信眼前的人竟是眾多人們以及天使所愛戴的上帝,現在眼前的人與其說是上帝,不如說是魔鬼撒旦還比較貼切!

「感到驚訝嗎?」彷彿聽到魯爾的想法般的回話。

「惡魔!」魯爾惱怒的破口而出,卻也感到意外的自己竟能說話,便繼續說道:「我看你根本不在意捲軸是否回收,而是打定主意不管怎樣就是要毀滅地球吧!」

「真聰明呢!小星星。」聽到辱罵聲的上帝,不僅不感到不快,反而依舊微笑道:「所謂一體有兩面,當然我也不例外,人們說天使的另外一面是惡魔,其實這是我故意給予的錯誤訊息,誰叫我必須是絕對的光明呢?」

「哼!還說你愛世人,真可笑!根本是把他們當玩物罷了!」魯爾看著地球,依舊諷刺著。

「這麼說並不完全對,畢竟在遊戲開始之前,我都是由衷的祝福他們,只是他們都被物質給蒙蔽了。」上帝以絲毫感覺不到一絲憐憫的冰冷眼神看著地球,繼續說著:「這種無趣的時代,只會促使我想要玩點遊戲打發無聊,然而在遊戲中並不需要所謂的愛啊!」

魯爾不知哪來的勇氣,也許是憤怒的心情讓他忘了恐懼,便再次向上帝展開攻擊。

然而,將一切沒看在眼裡的上帝,則是一臉無奈,轉頭指示瓊恩,而收到命令的瓊恩不一會兒的功夫便將魯爾給困住,並等著上帝下達下一個指示。

「別說我不夠仁慈,現在給你兩個選擇,一是用盡你們最大的智慧與力量將地球回到最初狀態,二的話……。」上帝說道這,開始把玩著從瓊恩身上飄下的黑羽毛,毫無表情的說:「就和地球一塊當羽毛吧!」

尾章 更新

在倍感威脅的情況下,小星星自願與上帝達成協議,並運用超科技將地球變回原本的綠意盎然,但不同的是地球已不像當初能以許多科學來解釋各種現象的時候,在上帝的要求下,地球進入了新的時期--神話時期,而事件過後,一切包含瓊恩在內所有相關人事物的記憶,也跟著被消抹掉。

經過先前的事件,魯爾不敢再想革命的念頭,反而常跑伊甸園與上帝泡茶聊天,然而,這一天魯爾又來到了伊甸園,說起了先前發動革命的事件。

「說到地球的更新,該不會也是從一開始就安排好了吧!」看著地球的新風貌,忽然恍然大悟的魯爾,除了震驚之外,還夾雜著久久難以澆熄的怒火,但從這刻起,他深刻了解到一個事實。

要比城府深,果然沒有人比得過上帝吧!

瓊恩為上帝及魯爾沏茶,微笑道:「呵呵!上帝自有安排,沒聽過嗎?」

「哼!安排。」魯爾喝了口茶,冷嘲熱諷道:「我看變成這樣子,根本是為了好玩吧!」

瓊恩與安德瑞聽後惱怒的異口同聲道:「少來!上帝愛世人!他又不是你!」

就這樣不停的吵著,然而,身處三人口水戰爭的上帝,則不理會三人的爭吵,沉默的喝著紅茶。

正當三人終於從爭吵中感到上帝的沉默,而想開口道歉自己的失禮時,上帝卻摸著白鬍鬚,帶著那慣有的微笑,丟下一句話消失了。

「This is a secret. Nobody can know that truth.」

這是個祕密,沒有人能夠知道的真相。

但是,魯爾並不是人,他是天使的另一面,即使成了外星生物,內心深處依舊保持著最初對上帝的忠誠,即使有著不同於一般天使的質疑心態,但或許也正因為如此,上帝選擇了將真相留給他,因為比起盲目的跟從,能夠質疑事情是否正確的理性要來的值得信任多了。

了解到話中話的魯爾,看著一臉疑惑的瓊恩和安德瑞微笑道:「果然還是群乳臭未乾的小鬼啊!還有很多東西是值得你們去挖掘的呢!」語畢,便也消失了。

甚麼是最後的真相?對現在的小星星來說,似乎已不重要,因為他知道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真相,更不可能找得到,真要說起來,真相只是個為了滿足自身求知慾的誘餌罷了,因此,自己才會在無意間成了上帝遊戲中的棋子都不知道啊!

END

決審評語:敘述旋律、節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