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新詩篇:星光

作者/秋思

星光

黑暗秘佈籠罩大地,明亮之月掛於何處
星空黯淡,在天邊只見少許的星閃爍著
街道上的街燈都亮了起來,仰望著星空
看著少許的星,我的星到底在何處,又是在那一顆
尋找不到星空裡我的星與你的星
無奈的我,只能默默地望著星空
想念著你

散文篇:秋思/謝謝你們陪著我

作者/秋思

秋思

秋天是個思念的季節,勾起那塵封已久的篇章讓我再想念你,秋天的風徐徐吹來叫人陶醉,卻也讓我對你的想念又更加重了,坐在教室上課的我因秋天又想起你,回想以前你還在學校的生活,一點一滴、種種回憶如幻燈片般投射在我腦海中,使我的心似乎又回到了過往。

那段和你生活在一起的時光,我真的很開心,以前上課時我們總是拖拖拉拉地走進教室裡,常常被老師責備,上課有時忘記帶東西也是被唸得很慘,每天早上去學校, 你坐的校車都比較晚到,每次我都看到我們班和你同校車的人已經到班上了,而你卻遲遲未出現,當我開始擔憂時,你卻慢條斯理地走進來,一副睡不飽的表情,有時你穿體育服到校,發現你的衣服怎會有白白的汙漬,你說早上還沒睡醒就起床刷牙時,沒注意到而去沾到的,吃中餐時你有時都不吃,我就會跟陪你餓肚子,你的腳步總是比別人慢半拍,所以我就伴你享受和緩的悠閒,我們都常這樣被老師唸呢!

下雨天,你總是不帶傘,我每次都對你說夏天常下雨,一定要帶傘,可是你都不帶,記得那時我每天一到校,外面還下著雨,我就先在教室等你,等你校車快到時,我便去外面等你、接你,怕你被雨淋溼而感冒,放學時若依然下雨我便始終如一地把你護送至校車,看你安安穩穩地坐在位置上我才安心地走到我的校車上,每次升降旗時,只要有太陽照到你,你便自然地蹲低一點,好讓我替你遮太陽呢!在班上你很文靜,不太和別人說話,而我卻能和你無話不談甚至玩得不亦樂乎呢

這些都是我對你比較深刻的回憶呢!那這些回憶你還記得嗎?我都還記得呢!我想你大概都忘記了吧!因為我知道你記憶不太好,雖然現在你已經不在學校就讀了,不過以前你在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個動作ㄧ句言語,即使是一個不經意的…表情都隨著因秋風,飄落的楓葉,在我心飛舞。

在遠方的你,知道此時此刻,有個傻瓜思念著你嗎?


謝謝你們陪著我

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認識你們是我ㄧ生中的福氣.你們帶給我好運,把不愉快的趕走,你們給了什麼,我就享受什麼,當我心情不好時,你們總是對我說:「哭過就忘了,別再記著昨天的任何不愉快,還有什麼悲傷?仰望著天空,感受著風,把悲傷吹走。」

當我不在你們身邊,你們就會找到我,因為只有你們了解我,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想起你們,只有你們才能讓我忘掉不愉快的是,也只有你們能讓我有笑容,曾經一起哭泣、流淚,一起歡笑。

不管我人在哪,你們依然陪著我度過,謝謝你們陪著我ㄧ起度過每一分、每一秒。

新詩篇:快樂

作者/秋思

快樂

讓我認識了你們,也讓我認識了快樂,
讓我體會快樂的感受,知道快樂的樣子,
讓我認識了你們,在我生活中每天過的多彩多姿,
快樂!!認識你們真快樂,使我每天過的多麼快樂,
快樂!!讓我把我自己心裡的那ㄧ扇門打開來迎接快樂,
快樂!!使我自己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孤單了,有你們相陪著,
才使我更快樂,還有快樂陪著我們
你們快樂,我也快樂,每天都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快樂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