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月之子

小說佳作/夜四資四甲/林明縈

序章

當皎潔如玉的月亮高掛在黑夜之時,神袐的力量會眷顧著祂那曾在月球存活著的子民,賜與他們神祕的力量,他們憑著月神的恩賜,在地球上安然的存活著,直到獵人看透並覬覦這個力量之時,一場腥風血雨已然展開……。

第一章、與眾不同

喧囂的叫聲、震耳的音樂籠罩在這間地下PUB,夜晚十二點對這群顧客而言只是個開始,玄以揚穿著服務生的制服,沉默的開始他的工作,他冷眼看著舞池裡熱舞的人群。

『一群安逸的傢伙。』以揚心裡這般的想著。

「嘿!麻煩你給我一杯馬丁尼。」一名男子摟著女伴的肩膀指使著正在擦拭著桌子的以揚。

「是的,先生。」以揚連忙放下手中的工作到櫃台前為他點了杯馬丁尼。

「小子,你長得還不錯哦,有沒有興趣陪姐姐一夜?」以揚才為男子點完馬丁尼,正準備轉身繼續工作就被一名喝得半醉的女子搭上肩膀,以揚挑著眉審視著眼前的女子,身材倒還不錯,這是以揚的想法,不過他沒空理這些不知人間疾苦的醉鬼。

「小姐,您喝醉了。」以揚不著痕跡的甩開搭在肩上的臂膀快步離開。

對於這類的事情他早已見怪不怪,有著俊俏臉龐的他以及那雙冷然的雙眼,讓不少女子飛蛾撲火。在這間PUB裡,以揚可是另類招牌,不少女子衝著他的名字而來,一夜情的邀約早已不知經歷過多少次,要包養的也不少,長期受到這樣的騷擾下,自然而然練就了這麼一身拒絕的工夫。人窮志不窮,這是以揚給自己的信條。

以揚轉身再度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以免被他那苛薄的老闆抓到一點偷懶機會的罪名,雖然他的面容多少照顧到PUB的生意,但還不至於讓他拿到一張不被炒魷魚的免死金牌。

「你就是以揚?」當以揚正努力的整理凌亂的桌子時,一名男子手叉著腰,氣勢洶洶的來到以揚的面前質問。

以揚不明所以的看著男子,雖然不解這男子哪來的怒氣,但是身為服務生的他只能老實的承受。

「是的,不知先生有何吩咐。」以揚恭敬的對著男子說道,只是對方還未回答一顆拳頭倒是先飛了過來,正中他的俊臉。

「先生您……」被打倒在地的以揚不明所以的看著男子,怒火正在攀升著。

「你這畜牲,竟然勾引我女朋友!」男子的拳頭再度揮來,一個個拳頭著實地打在以揚的臉龐。

「莫名奇妙!誰勾引你女朋友!」被硬生生打了幾拳的以揚再也忍受不住的還手。

「找死!你還敢狡辯!」男子的拳頭再度揮來,各個命中以揚的要害,痛得以揚齜牙咧嘴,本來就不是很硬朗的身體哪承受得了男子的打擊,以揚趴在地上找尋著可以用來傷人的武器,無奈的是不管是他要的酒瓶還是擺飾品都離他有一段距離,但以揚仍不死心的在地上爬著,朝著一個落在地上的酒瓶而去,事情發展到這裡,能保住他一條小命就不錯了,工作的事早被他拋到九霄雲外。

以揚看著酒瓶,吃力的伸出手想要拿到酒瓶之時,酒瓶卻突然像是有意識般的來到他手中,酒瓶一到手,以揚直接拿著酒瓶砸在男子頭上。

清脆的聲音掩蓋過震耳的音樂聲,不少人同時看向以揚和男子,只見男子倒臥在地,頭上鮮血直流,而以揚手中依舊握著那沾滿著鮮血的酒瓶。

「啊───」人群中不知道哪位女人起的頭,只見眾人朝著以揚而來,以揚已顧不得身上的傷,連滾帶爬的衝出PUB。

「呼呼呼……」以揚攤坐在一暗處的地上喘息著,好險這裡的路他熟的很,若被逮回去他的人生估計也就完了!

當心情平復後,以揚不自覺的回想起剛剛的情況,他記得很清楚,那個酒瓶明明離他還有一段距離,可是卻不知怎麼的飛到他手中,這樣的情況很不尋常。以揚疑惑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懷疑是否真的只是他的錯覺。

「難道......」以揚狐疑的張開右手手掌並注視著面前的飲料灌,手則是隔空對著飲料罐作出抓取的動作後,將手輕輕的抬起,令以揚不敢置信的是飲料罐竟然隨著以揚的動作而有了動靜,原本在地上的飲料罐,像是受到了以揚的動作而懸浮在空中。

若非是以揚自己親眼所見,他絕對不會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實,在驚訝過後,以揚再度用手掌隔空抓取另一個飲料罐,並將其丟出,或者用一隻食指指著飲料罐再讓食指慢慢向上移動,飲料罐像受力般的浮在天空中,接著,以揚的食指向右一指,飲料罐隨即向右方丟去。

以揚的手不斷的在天空揮舞著,而他的面前亦有著不少垃圾隨著以揚的動作而動靜著,經過一次次的練習,以揚很確定自己可以掌握的時候,才慢慢的步行回家。

第二章、朋友

凌晴雨,身為寰宇科技大學學生議會會長的她,可說是全校的風雲人物之一,內外兼俱的她是雨林市市長凌宇武的掌上明珠,在社團和功課上都交出了不少漂亮的成績單,只是那性子倒是讓不少人不自覺的不寒而慄,反倒是她的雙胞胎姐姐晴文較有親和力,晴文和晴雨的個性幾乎可以說是天差地別,如果晴雨是月亮、晴文就是太陽,活潑外向的個性有著不少的好人緣。

而在學校裡還有著一號堪稱是神奇人物的便是以揚,以揚的個性比起晴雨還要更冷,在學校裡就連老師也不怎麼敢和他說話,因為在面對老師他只會看心情回那三個字“嗯”、“是”、“好”,簡單明瞭到連老師也不知道要怎麼和他談。

最令人好奇的是以揚這幾乎整天都在睡的人,其成績卻遠駕於晴雨和晴文之上,三個人在功課上的排名順序從入學以來從未變過,第一是以揚,而後是晴雨,再來即是晴文,三個人就佔據了全班的前三名,使班上的同學只能默默的爭著第四名的位子。

而這三人的關係倒也顯得令人費解,有人說晴文倒追以揚中;也有人說其實兩人早已經是情侶;也有人說以揚和晴雨才是情侶,晴文只是煙霧彈,各方面的謠言在學校裡滿天飛,反倒是三個當事人不怎麼在意,連解釋都懶。

「玄以揚---!」晴文戳著以揚的腰間,在他的耳邊拉長著音輕喚著。

以揚瞇著睡眼看了一眼晴文,連一句話也懶得給就再度趴著睡他的,對於晴文每天的“干擾”他早就煩不勝煩,若非是看在她父親的面子上,他連搭理都懶。

晴文看著以揚又趴回桌上,只得再努力戳著,約莫三十秒之久,方才的狀況再度上演,但這次多回了句:「別吵!」

晴文看著以揚再度趴下依舊努力的戳著,約莫十秒之久,這傢伙總算懶懶的抬起頭來,眼神冷咧的瞪著晴文道:「凌大小姐,妳到底想要幹麻!」

但這嚇人的眼神她早已看過太多次,第一次還會怕,第二次以後則是皮皮的不去管以揚那恐怖的眼神,反正他也拿她沒轍。

「吃飯啦!」晴文不由分說的抓著的以揚的手就是要拉離他的位子,免得這傢伙繼續的睡回籠覺。

哪知道以往都會被拉著走的以揚,今天倒是甩開她的手,繼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臉仍舊睡不飽的樣子道:「我不餓。」

晴文挑著眉看著以揚像似孩子在鬧脾氣般的樣子,了然的在他耳邊輕問:「怎麼?失業啦?」

同窗那麼久,晴文清楚的知道他的情況,也曾想過要資助他,只是以揚倔強的猶如石頭,寧可下課後接家教、打工,就是不肯接受資助,但當他失業的時候,就是鬧脾氣的時候。

「關你什麼事!」以揚連頭也懶得抬,一副不想搭理晴文的回道。

「好啦!不要一起吃飯就算了。」晴文順著以揚的意思不再搭理,再講下去他會真的翻臉,纏著以揚久了也大概知道他的性子,這個人的個性是從頭冷到尾,南極的溫度都還比這傢伙的溫度高許多,同班三年多,估計只有她一個人能夠持續的纏他。

「不送!」看吧,就連回話也是這麼簡潔有力。

第三章、真假虛實

一輛廂型車在校門口等待著,像是獵豹在等候著獵物,一雙雙的眼神緊盯著校門口走出來的人是否有著目標,一名男子每隔著幾秒看著時間,根據線索,目標物在正午12點多應該會出現。

「出現了!」一名男子對著同夥道,開車的人隨即急駛到目標面前,四名大男人有默契的打開車廂下車,當著眾人的面就是抓住兩名女學生。

只見兩名女學生驚慌的不知如何是好,不到一眨眼的時間,幾名歹徒已公然擄走兩名女學生,警衛拿起配槍急忙的衝出警衛室,來不及多想的緊急朝著廂型車開槍,但是三流的槍法就算車子停給他當靶打或許也不會中,更別說是急駛中的車子。

兩名女學生一被擄上車隨即被布條纏住嘴唇,雙手還被纏上童軍繩,眼睛更被髒汙不已的布給遮住。

「哼!你們最好安份點,不然就有你們好看的!」一名歹徒撂下狠話,幾隻眼睛觀察著周圍,免得到手的肥羊溜掉了。

以揚冒著冷汗醒過來,為著方才的夢境而不解自己怎麼會夢到這種事件,說時遲,那時快,一名同學衝到教室裡大喊∶「不好了!不好了!晴文姐妹被擄走了!」

「真的假的!在學校耶!」同學甲驚慌的道,一副不敢置信。

「他沒蓋你啦!剛剛我親眼看到的!」同學乙衝到剛剛報信的同學旁道。

這時來以揚已來不及思考著夢境是真是假,連忙衝到校門口,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對著一旁準備騎機車的同學道:「車子借我!」

以揚連同學答應了沒有都來不及管了,身子跨上機車,”咻地”照著夢境所看到的路而去。

以揚騎著機車狂駛著,可憐的小綿羊被以最高時速飆著,約莫過了一刻鐘,以揚總算看到了夢中的廂型車,手指指使著一旁的小石子,尖利的石子立即穿過廂型車的玻璃,車上隨即傳來尖叫聲。

以揚繼續全力衝刺著,好不容易才看到車廂裡的人,結果竟然是所見非人!

「靠!砸錯車!」以揚激動的罵著,小綿羊依舊載著以揚全速前進著。

約莫半刻鐘,以揚總算又看到一台很像夢境裡的廂型車,以揚也不管是否會再砸錯車,指使著一旁住宅的盆栽就是砸向前擋風玻璃。

玻璃才砸下沒多久,廂型車已然打開車窗朝著盆栽掉下來的方向槍擊。

「一群不知死活的傢伙!」以揚揚起嘴角笑著,像是黑暗中的惡魔即將對獵物伸出魔爪。

以揚不再握著手把,用著念力催動著小綿羊,並分心算準車子的速度以讓一旁的電線杆準確的壓到車子的引擎蓋。

「碰!」當電線杆準確無比的壓到車子時,以揚趁亂打開車廂。

「呯!呯!呯!」才打開車廂而已,不長眼的子彈隨即過來向他打招呼。

以揚張開手掌,子彈隨即停在空中,以揚食指向前一指,子彈立刻掉頭射向離以揚最近的三名歹徒的肩膀。

歹徒們看著子彈掉頭,個個雖感到不可置信,但人都在船上了,咬著牙就是再朝著以揚射個幾槍。

「還來?」以揚挑眉看著朝他而來的子彈,食指輕輕的向前一彈,子彈立即回彈射穿四個歹徒的大腿,歹徒們傳來悽慘的哀嚎聲,以揚食指輕輕向上一翹,四隻手槍浮在空中,一隻隻的手槍朝著的四個歹徒的頭上飛去。

像是打靶般,四個歹徒一個個倒地不起。

就在以揚輕鬆的解決掉四個守著晴雨、晴文的歹徒時,一顆子彈朝著的以揚的後腦飛來。

以揚臉色陰沉的用念力將子彈定住在空中,當以揚轉頭的時候,只見那名開車的歹徒拿著手槍不斷的發抖著。

「除了手槍外你們就想不出其他花招嗎?」以揚輕鬆的問道。

「放輕鬆,我們來玩個遊戲。」以揚輕輕的說著,那口氣好像是在跟他聊著今天天氣真好,我們要不要來去爬山之類的,但是空中的子彈卻是慢慢的朝著歹徒的眼睛而去,直到子彈在眼睛前的一公分處才停下。

「別緊張,不過是個遊戲。」以揚安慰的拍了拍歹徒的肩膀,但是子彈就近在眼前,只要以揚動動手指,子彈隨時都有射穿眼睛的可能,如果可以,他寧可跳車也不想面對以揚這個怪物。

「是誰主使的?」以揚以食指畫圈,子彈便跟著的以揚的動作在歹徒的眼前繞著圈,濃厚的示威意味讓他只能用手指指著其中一名倒下的歹徒,一句話也不敢吭一聲。

「很好!那你們的目的是什麼?」看到歹徒的回答,以揚滿意的笑了,並再提出問題。

「逼、逼、逼她們父親退選!」歹徒顫抖的說著,子彈就在面前,他根本不敢造次。

「也就是說,他的背後還有人主使著?」以揚以另一手比著方才他所比的主使者提出自己的疑問。

「再、再背後、的、的人就不是我能知道的……」歹徒看著以揚滿意的笑容,再度老實的回答,只是不再有當初那般的緊張。

「很好,那你可以睡一下了。」以揚的食指向上一揚,在歹徒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隻手槍擊中了他的頭部,瞬間讓他應聲倒地。

在解決了所有的歹徒後,以揚才慢條斯理的走到晴雨和晴文的身旁,為她們解下繩索。

「你們兩個還真不是普通的冷靜。」解決了歹徒,他大少爺心情不錯的開了金口。

「以揚!」被解開束縛後,晴文乍看來人是以揚,像隻無尾熊激動的撲向以揚的懷抱。

「不是這麼激動吧……」被晴文抱著的以揚皺著眉無奈的道著,豆腐被大喇喇的吃著非常不習慣,可偏偏她才剛經過一場驚嚇,以揚怎麼也不忍心直接將晴文甩開。

倒是一旁晴雨雖然眼神依舊驚慌,但明顯看得出來理智仍是比晴文好一點。

「凌晴文大小姐,你豆腐吃夠了就起來,不然一分鐘以五千計。」以揚對著晴文開玩笑道。

「你這硬得要死的抱枕會不會收太貴了!」晴文躲在以揚的懷裡抱怨著。

「你既然嫌硬又嫌貴,那幹麻還不起來。」以揚挑著眉道,車上還有五個不知道何時會再度醒來的歹徒,這大小姐就大喇喇的賴在他懷裡,會不會太安逸了點?

「你們要放閃光也看一下地點好不好。」晴雨搖著頭提醒著,車上除了他們外還有昏過去的五個歹徒,若非是剛剛自己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她可是急著想要離開這可怕的地方。

擄人事件在以揚的英勇救人之下順利的落幕,但以揚是怎麼英雄救美的倒成一個謎,當五個的歹徒在作筆錄的時候看到以揚,一個個語無倫次的像老鼠見到貓般的慌恐不已,唯一可惜的是幕後的主使者並未找出,只因為五個歹徒中的唯一一個主使者不小心被以揚打到變成智障,連他自己的名字都忘了,更別說主使者是誰,且自從他醒來後,說話一直反反覆覆,連筆錄也作不了。

而為了這件事,以揚在警局裡被凌宇武狠瞪著,若非以揚是他兩個寶貝女兒的救命恩人,以揚估計自己可能對被宇武狠狠的揍一頓。

第四章、同類?

此時,晴文正故技重施的戳著以揚的腰間,自從晴文被以揚救了之後,她幾乎天天賴在以揚的身邊要他當她的私人保鏢。

晴雨倒是沒什麼興趣當菲利浦,反正學校裡的男同學已經自動的在她身邊組成護衛隊,整天三不五時的在她的身邊繞繞。

「妳又想幹麻!」以揚不改死性的對著晴文道著,他一直想不通這女人幹麻老是愛戳他的腰,重點是百戳不厭!

「我想去廁所……」晴文抿著唇,拉著以揚的衣擺,十足的撒嬌模樣,這樣的情況下讓教室裡的男生無一不羨慕的看著以揚。

「自己去!」以揚懶得搭理,轉頭繼續趴在桌上,當沒看到晴文撒嬌模樣。

眼看著電力不夠,晴文只能加強電力,用雙手拉著以揚的衣擺,聲音顯得更為嗲的道:「你陪我去啦───」

電力強到當下教室裡的不少男生已經開始在噴鼻血。

「你放手我就陪你去。」這電力猶如皮卡丘的十萬伏特,就連以揚的超高定力也招架不了,只能無奈的從座位上站起,陪著晴文去廁所。

「就知道你最好!」晴文露出嬌笑,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拉著以揚的手到廁所去。

「妳幹麻一定要拉著我的手?」以揚皺著眉不解的問道,太過親暱的動作令他感到不甚自在。

「你猜阿!」晴文吐了吐舌頭,丟下話連忙走進女廁,留下以揚在外頭等著。

以揚眉頭依舊皺著,他猜得出來晴文在想什麼,只是他盡量的讓自己不要往那個方向去想,兩個人的身份差距太大,一旦越過了那條界線,誰也說不準未來會是如何。

就在以揚陷入沉思的時候,一道聲音打斷了以揚的思考。

「別說你看不出來我姐在高興什麼。」晴雨裝作若無其事的洗著手,用著只有兩人聽得到的聲音對著一旁的以揚說著。

「看得出來又如何?看不出來又如何?」以揚拐個彎將問題丟回給晴雨。

「這我管不著,但是若是讓我姐難過的話,我也不會讓你太好過。」晴雨狠瞪著以揚,從入學以來,這個人怎麼看就是讓她不爽,以揚太聰明、太市儈、心機也太深,明明都一堆缺點浮在臉上,偏偏晴文就非得飛蛾撲火,三不五時就纏在以揚的身邊,最讓她火大的是還屢勸不聽。

「我開始覺得順著晴文的意好像還不錯,搞不好你改天要改叫我姐夫呢。」面對晴雨的威脅,以揚反倒是痞痞的笑著開玩笑道。

「你!」晴雨臉色鐵青的瞪著以揚,正欲說些什麼,只是晴文已飄飄然的走出廁所,看著晴文那副笑臉,再怎麼不高興也只能收斂起來不讓晴文看到,免得晴文又在那邊碎碎唸。

「晴雨,你那一票護衛隊呢?」晴文看著晴雨孤身隻影,不禁好奇的問。

「在看到以揚後自慚形穢吧。」晴雨聳肩不再多作解釋的轉身離去,有些事,還是留個晴文自己處理。

「二位小姐的仇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阿。」以揚淡淡的道了句,感到不對勁的他收斂起原本的笑容,拉著晴文、晴雨姐妹快步離開。

只是三人不斷的向前走,原本還看得到太陽的大白天,不一會兒已經被黑夜籠罩,當三個人走出校門的時候,才發現學校像似被炸彈炸開般的殘破不堪,就連學校周圍的建築物也是如此。

「以揚、晴雨,你們有看到什麼嗎?」被以揚緊拉著的晴文,不敢置信的詢問著。

晴雨乍看眼前的情景,不禁感到咋舌,才一會的時間,怎麼就變成這樣?這完全超出常理。

『難道還有人和我一樣是異能者?』以揚將晴文、晴雨兩人護在身後想著。

「到底是誰!」以揚防備的對著四周道。

「真想不到有人竟然可以發現我存在。」一名戴著半邊面具的男子從黑暗中走了出來,慢條斯理的走到以揚三人的視線裡。

「你想作什麼!」以揚全力催發出身上的力量,身旁的碎石浮在天空中蓄勢待發,只等待著以揚的動作。

「喔?沒想到凌千金們的身邊會有月族的餘孽,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男子看著浮在空中的碎石,笑得詭譎不已,看得以揚有種自己似乎是獵物的錯覺。

「你知道什麼?」以揚隔空掐住男子的脖子怒道。

「就算知道又如何?你真以為自己有命活著的離開這裡?」男子無動於衷的道著,張開手掌像似發出氣彈般的朝著以揚而去,一剎那,原本準備攻擊的以揚頓時中了男子的悶虧,整個人向後彈去,將以揚整個彈飛,才感到喉頭一陣腥甜,鮮血已然從口中吐出。

「哼!真沒想到你也會!」在被彈飛後,以揚吐了口鮮血坐在地上看著男子道。

「去死吧!餘孽!」男子慢慢的張開雙手,劈哩啪啦的藍紫色電流纏繞在男子的手上,正慢步的走向前準備收割三人的生命。

第五章、月族

就在此時,一道人影及時的來到以揚三人的面前,抓著三人道了句:「跟我走。」

一瞬間場景變成一處樹林,晴雨和晴文訝異的看場景一瞬間的變換,姐妹倆狀似看見怪物般的看著以揚和另一名神祕的中年女子。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晴文不解的問著以揚,從廁所出來後,事情的發展已經超乎常理,以揚隔空使物,剛剛的男子的手還會有著電流,現在這名女子又一瞬間帶著他們穿越到另一個地方。

「女孩們,不要用常理來想像我們月族的能力。」中年女子嘆了口氣道著,慢步走到以揚的面前,準備下一步動作。

「月族?」晴雨不解的重複著,絲毫不懂得其中的涵義。

「別多問了,讓我先把以揚治好。」女子的手放置在以揚的胸前,晴文、晴雨兩人只見一道耀眼的白光出現在女子的手裡。

以揚躺在地上,當白光一起,被擊中的痛楚像是被水流慢慢的沖洗過,當痛楚漸漸消逝而去,整個人如沐春風般的舒服。

女子看著以揚好一點後,才慢慢的道出月族的來歷。

「我們月族是一個近乎不為人知的族群,根據祖先流傳下來的文件,我們是源於月球的最後一批族人,其實我們早已在地球上待了幾百年之久,我們的外表和你們人類差不多,只是我們的能力承襲自月神那神祕的力量,每個人的能力不一到不是你們人類可以想像得到的,而能力更是一個比一個神奇不可思議。」

「所以剛剛那個也是月族的人?」晴文不解的問著。

「別把那個卑鄙的人和我們混在一起!」女子突然憤怒的道著,嚇得晴文連忙縮到晴雨身旁。

「若不是因為他貪婪我們的能力,並不擇手段的殺了我們的族人以取得基因!今天我們月族也不會僅剩下我們母子!」女子激動的道著,一想到當年只因他一個人的貪念,一夕之間全族盡乎覆沒,僅留下他們母子,而為了保住子揚的性命,不得不將其放置在孤兒院前。

第六章、終戰

十多年來,她忍受著母子分離的痛苦,而在十多年後的今天竟然想對以揚動手,倘若自己沒有預知的能力,月族唯一的子嗣恐怕早已毀在那喪盡天良的人手裡。

以揚錯愕的坐在地上,完全不知道如何消化這樣的訊息,一個人活在世上十多年之久,他怨恨父母將他拋棄並留下他一人,但如今當知道實情並不如他的想像的同時,那些怨恨卻無法馬上消失,只是徒留遺憾。

晴文緩步的走到以揚的身邊,輕輕拍著以揚的肩膀,用著她獨有的笑鬧語道:「要哭的話,我可以勉強讓你躲一下如何。」

「……」在場的眾人一陣無語,就連一向冷靜的晴雨都有種想要把姐姐拖走的衝動,而以揚根本還是繼續待坐在地上,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啪!」一聲巴掌聲劃破眾人的沉默。

「玄以揚!我不管你現在在胡思亂想什麼,與其你坐在這裡想,還不如親手解決那喪心病狂不是嗎?」眼前搞笑沒用,晴文甩了一巴掌後接著罵,晴雨和女子錯愕的看著上一秒還笑笑的晴文,在下一秒揚手就是甩一巴掌在以揚的臉上,而以揚突然失控的瞪向晴文,手也正準備揮下的同時,卻硬生生的壓住衝動。

「以揚,這位小姐說的是,你是月族最後的子嗣,你有必要為死去的族人復仇。」女子跟著晴文勸道。

「那為什麼你十幾年來報不了!為什麼這擔子一定要落在我身上!」以揚憤怒的搥著地面,大地隨著以揚的受力震動著,像是替以揚發洩著憤怒。

「你們看看月亮。」女子抬頭看著天上的月亮,皎潔如玉的月亮不再,火紅的月亮此刻正高掛在夜空之中,一股神祕的力量正在那詭異的紅色光芒散發著。

「這……」以揚三人看著火紅的月亮皆感到不可思議,更不清楚為什麼月亮會變得如此火紅。

「當火紅的月亮升起,月之子將繼承月神的一切,獵人終將覆滅。」女子唸著,從月族移往地球之時,祭司所送的三句箴言在族裡流傳著,這是以揚的宿命,也是以揚的責任。

一道道的詭譎的紅光照耀在以揚的身上,一股又一股強大的能力藉著紅光,隔著大氣層傳送到以揚的身上。

「月以冰,妳躲了十幾年看來還是得栽在這裡,你們躲得可真好,讓我可以一口氣解決你們。」面具男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從他身上散發的氣勢讓三個女子禁不住的顫抖。

「上官介,你要叫囂也只有現在了!」以揚突然的開口道,從天而降的紅光除了將能力繼承給他外,月族的由來、覆滅及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承到他的身上,會知道他的名字自是正常。

「小子,你廢話什麼!」上官介抖然的伸手,隔空欲掐住以揚給他好看,但弔詭的是上官介的力量突然被彈回,沒傷到以揚分毫反倒是自己先受了傷。

「上官介,今天你將為了你的貪心而付出代價的。」以揚笑得詭譎,猶如今夜的月亮,僅是站著不動他,身邊的大地已然像是呼應著以揚的憤怒而振動著,在以揚的身邊亦有著不少浮在空中的石塊保護著以揚。

「你真以為你有辦法!」上官介捂著痛處大吼著,他不信一個剛得到能力不久的人年輕人能輕易的將他打敗,月族族人的能力是隨著年齡而有著變化,年齡愈大其能力愈多,當初他所殺的人大半都比以揚大一倍不止,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子怎麼可能會是他的對手?

「信不信也由不得你,今天,我要讓你嚐盡我族的痛苦。」以揚比出手槍的手勢,姆指慢慢的壓下食指,一道空氣彈射穿了上官介的大腿,讓他不得不半跪在地上。

「找死!」上官介罵道,一顆顆狂亂的空氣彈自上官介的手裡發出,卻一個個被以揚身前的石塊一一擋住。

眼看著沒有以揚的辦法,上官介驚恐的看向四周,一道惡毒的計畫已然在他心裡成型。

以揚看著上官介的反應,倒有一種貓追老鼠的快感,這遊戲還有得玩。

「以揚!快殺了他!」以冰對著以揚大喊著,上官介的眼神令她發毛,和他交手了那麼久,上官介的惡毒她可是清楚的很。

「來不及了!女人!」上官介笑得張狂,一道空氣彈已然朝著以冰的胸前擊去。

「碰!」一聲爆炸聲響起,晴文姐妹兩人震驚的看著這一幕,擔心著以冰的安危,以揚倒是一點也不擔心以冰是否會受傷,一聲彈指,火焰開始灼燒著上官介的雙手。

「啊───!」一聲淒厲的哀嚎聲從上官介的口中吐出。

「上官先生,需要我幫個忙嗎?」以揚微笑的道著,但他揚起嘴角的笑容反倒是令人感到發毛。

再一聲彈指,火焰逝去,卻由冰霜取代,再一聲彈指,火焰再度出現,以揚不斷的彈指,火焰和冰霜就不斷的重覆著,讓上官介痛得想死的心都有了。

而在上官介接受著以揚非人的凌虐時,白煙散去,以冰倒是完好無缺的站在眾人的面前,那一個空氣彈沒有傷到以冰分毫全然是因為以揚早在前一刻在以冰和晴文等人的面前下了一道看不見的保護,這也就是為什麼以揚絲毫不擔心以冰的安危。

「怎麼?這還不錯玩吧。」以揚慢步的走到上官介的面前,涼涼的道。

忙著哀嚎著上官介一點也沒空去理會以揚說什麼,冷熱交加的痛楚讓他幾乎痛不欲生。

「對了,上官先生,有些東西是時候該還我了。」以揚像是想到什麼,將手搭在上官介的肩上,剎那間便將上官介的所有能力吸取回來,如今的上官介,已然回復到十幾年前那沒有一絲能力的普通人。

「另外,我現在要收點利息。」以揚輕輕的手移往上官介的天靈蓋,僅是輕輕的觸碰,剎那間將其所有的記憶、知識作廢,留下的只是成為廢人的上官介。

「以揚,快殺了他!」以冰看著不再動作的以揚,吩咐著道。

「不了,他的苦頭現在才要開始。」以揚滿意的看著變成廢人的上官介,轉頭對著以冰等人道。

他不想雙手沾滿鮮血,對一個仇人最好的報復就是讓他痛苦的在這世上苟且偷生。

所有的事情在以揚的幫助下,順利的逮到幕後主使者,而在晴文的幫助下,以揚慢慢的接受了以冰,而有關於以揚的能力及月族的事情,晴文二人皆三緘其口。

終章

時光飛逝,以揚靠著月族的能力,看透股海的瞬息萬變,成功對於以揚來說,似乎絲毫不費任何氣力,而一直纏著以揚的晴文,倒是在被以揚以一只戒指直接從朋友躍升玄夫人的位置,躍升的速度連晴文都不敢置信。

月族從以揚的手中慢慢的擴展開來,只要有著月族的血液,每一個都是月族的子民,他們就會受到月神的庇蔭及賜與,他們在人群中小心的隱藏自己的能力,不讓你我發現他們的存在。

月亮依舊高掛在夜空,神祕的力量照耀著祂的子民,直至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