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

小說佳作/四視二乙/趙欣怡

有一個單純的女孩,她愛上了一個不應該愛上的男孩。這個女孩天真地以為只要她努力,就能改變這個男孩。「如果我能感化他冰冷的心,說不定他就會從此變成一個好男人」女孩心裡想著。但事與願違,命運總是悄悄地捉弄著愛得水深火熱、無法分離的甜蜜戀人……。究竟他們能否有情人終成眷屬呢?故事是從一個不起眼的小公園開始的……。

原來,女孩深愛的那個「他」是一個無惡不作、殺人不眨眼的黑道小混混。女孩為何會和兇狠殘酷的他相遇呢?原來他們是在小公園相遇的……。那是女孩高二的那年冬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她正準備從學校走路回家,途中經過她家附近的小公園。她獨自走著,心裡正想著今天在學校裡發生的趣事。就在這時,突然被一群遊手好閒的少年叫住了。她的思緒也就此被打斷……。

「嗨!可愛的小妞!怎麼自己一個人?很寂寞吧?沒關係!哥哥陪妳!要不要跟哥哥出去玩阿?帶妳去兜風喔!」其中一個金髮少年以奇怪的眼神打量著單純的女孩。

「我…我…我媽叫我放學後趕快回家!所以可能沒辦法……。不-好-意-思……。」女孩以顫抖又恐懼的聲音歇斯底里的說著。

不過那個金髮少年卻絲毫不想讓她離開,硬是抓住了她!

「妳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拒絕本少爺!妳這個臭三八,非得給妳一點顏色瞧瞧!」金髮少年生氣的怒吼著,並且準備賞女孩一個巴掌。

說時遲,那時快。從小公園的另一頭,有一個黑影正快速地往女孩這個方向奔跑。

「快給我住手!你們這些虎龍幫的爛人,不要再欺負柔弱的小女生了!否則我不會輕易地饒過你們!給我走著瞧!」有一個男孩氣喘噓噓的大聲嚷嚷。

女孩用淚眼汪汪的大眼睛打量著眼前這個見義勇為的男孩。雖然他稱不上帥氣,卻有一張輪廓很深、酷酷的臉蛋。儘管他全身散發著冷酷的氣息,給人陰森森的恐怖感覺。但此刻女孩卻沒有一絲絲畏懼的感覺,反而目光慢慢地跟隨著他而久久不能離去。這是她這一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被一個男孩所深深吸引,此刻的她似乎無法轉移目光,只能傻傻愣在原地不動!

男孩用頗具男人味低沉沙啞的聲音說:「把她放了,否則我翔鳳幫的人會讓你們這群爛人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要不要賭賭看?」

男孩一說完,那群跋扈少年立刻宛如過街老鼠一般往四面八方逃竄。才短短幾秒鐘,他們卻已經不見蹤影了!而女孩還是驚魂未定,她被嚇到淚水在眼眶周圍打轉,只能無力地攤坐在地上,獨自哭泣。男孩用低啞卻帶有溫柔的雄厚嗓音說:「這位小姑娘,妳怎麼了?沒事吧?沒受傷吧?」說著便伸出壯碩的手臂要把女孩給拉起來。

「我…我…沒…事!非…常…謝謝…你!我只是被嚇到而已!因為剛剛發生的事情太突然了!我來不及反應……」女孩用嬌羞又帶有膽怯的聲音緩緩的說。

「不會!小事而已!以後要記得找朋友陪你一起,不要再一個人走了……這附近常有一些凶暴的小混混出沒。自己小心點!我走了!Bye!」說完,男孩就轉身快速離去!只留下女孩獨自傻傻的站在原地望著他那挺拔中帶點帥氣的背影。

歲月總是不饒人,如今已經是兩年之後的夏天了,女孩也順利地升上大學,而這是充滿曲折與驚喜的一天,她正跟幾個好友相約吃午餐。

「小婉,這件衣服去哪買的?」

「我去夜市買的啊!很特別吧!才三百元而已喔!」

「真的喔?好便宜喔!妳賺到了喔!」女孩們正七嘴八舌閒話家常。就在餐廳服務生端菜來的同時,眼前這張臉孔,是那麼地陌生又有些許熟悉。讓女孩忍不住發出驚訝的聲音「你…你…你不是以前在公園救我的那個人嗎?」

服務生把目光停留在她身上,經過幾秒後,他才開口說:「妳是兩年前被一群小混混欺負的…公園少女?」女孩紅著臉,微微點了點頭。

「之前非常謝謝你救了我。」女孩誠懇的說。

「不會啦!這沒什麼!」男孩邊把盤子放上桌子邊豁達地說。

「你在這打工?」

「不是,我是這家小餐廳老闆的兒子。」

「是這樣喔!原來你也住這附近,我還以為你住很遠呢!」

「對阿!那妳呢?還在讀書嗎?」

「我住這啊!我在這附近讀大學。」

他們閒聊了一會兒,男孩就走進去廚房裡做他的工作了!

「喂…妳是怎麼認識他的?他是出名的翔鳳幫的頭頭耶!最好離他遠一點比較好喔!」女孩的朋友緊張得說著。

「兩年前,他在公園裡替我解圍!他沒有妳們所想像的那麼壞!」女孩默默的回答。

他們一群人用餐完畢後,女孩依依不捨地目送著他,直到他又消失在廚房那頭。

從那天之後,女孩便常往男孩家開的店跑。有時她一個人獨自前往;偶爾她會帶幾個朋友來用餐。儘管運氣不好時常會撲了個空,但她還是想常常看到男孩。

這天,女孩一如往常地來到小餐廳,她鼓起非常大的勇氣,決定向男孩要電話或是其他聯絡的方式。她點了一碗牛肉麵,慢慢品嚐,深怕又會和男孩擦身而過,男孩終於奇蹟似地在店門口出現,他用冰冷卻又帶有一絲關心的眼神注視著她,似乎對她印象特別深刻。

「妳來啦!自己一個人嗎?下課了喔?」

「嗯!我自己來的,請問你現在有空嗎?」女孩開門見山的直問。

「有啊!怎麼了嗎?我才剛送完外送而已,打算休息一下!」男孩好奇地問她。

「我有話想跟你說,請你仔細聽我說!」女孩的臉紅得像一顆蘋果一樣,並直冒冷汗。

男孩放下他手邊的工作,和女孩一起往店外的方向走。

「現在可以說了,找我有什麼重要的事嗎?」男孩急躁又好奇地問。

「我的名子叫小臻,請問可以和你做朋友嗎?」女孩的臉更加通紅,全身微微顫抖……。

「妳想認識我喔!」男孩有點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因為生平第一次有女生想主動認識他。

「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我沒關係!不必勉強!」小臻失望又坦率的說。

「不,我非常願意,我的名子是浩一,這是我的手機。」浩一非常乾脆地給她電話。

「非常謝謝你,我先走了! Bye!Bye!」小臻害怕他們之間會有尷尬的氣氛,所以很快的轉身拔腿就跑。

雖然小臻向浩一要了電話,卻遲遲不敢打給他。每當她手機拿在手裡,輸入好他的號碼時,卻又猶豫而不敢撥出號碼。雖然她非常渴望聽到他的聲音,那聲音是她在夢裡常常會夢到的溫柔、低沉嗓音。她想念他到無可救藥的地步,思念使她無法專心做好每件事。「那個人」已深深烙印在她的心坎裡,但她害怕他會無情地拒絕她的心,所以只能默默的等待老天爺肯眷顧可憐的她。

經過好幾個禮拜後,他們都沒有任何聯絡。或許是上帝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靜止的一切終於又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了!這是星期二的下午,午後的太陽是那樣地盡情綻放!小臻正準備從學校騎機車回家,在騎到一個十字路口時,一輛貨車驀然衝了出來。她來不及閃避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碰」的一聲,她整個人從機車上飛出去。她全身血淋淋,疼痛使她無法自己站起來,只能虛弱的躺在地上。就在這時,眼前突然出現那熟悉的身影,是那個人?「這是夢嗎?」她心中出現了疑惑和很多期待。原來,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終於出現在她眼前。

「妳還好吧?小臻…我是浩一啊!」浩一的心彷彿被撕裂一般痛苦,他正巧在送外賣的途中,卻看到這殘忍、令人膽顫心驚的景象。

「這不是…我在作夢吧?你…怎麼來…了呢?」小臻無法相信她的眼睛,她已僅剩的力氣虛弱地說。

「先不要說話!妳要堅持下去!我不能沒有妳啊!我不要妳死!」他趕緊制止她,並趕緊打電話給救護車!他的雙手不停地發抖…似乎非常害怕悲劇的發生。

此刻救護車終於來了,它以飛快的速度往醫院的方向奔馳……。

在手術房外,浩一雙手合十,他不斷地冒冷汗,現在的他,不是黑幫的老大,而是一個一心只想保護女孩的男人。他只希望她能平安,其他的事他不想多想。曾經,他是個冷酷無情、殺人不償命的惡煞,為何會為了一個女孩而焦急、心痛呢?他不明白,他沒發現他的心已被女孩的單純、天真、善良所融化!他也不明白,他為了她,竟可以放棄多年來引以為傲、視為生命的黑幫老大的生活!此時此刻,他的心是那麼五味雜陳,那糾結在一起的思緒,他該如何才能理得清?

終於,女孩的手術順利結束了!當醫生緩緩地走出來時,他飛奔到他的身旁。

「她怎麼了?她沒事吧?」他心急如焚的問。

「她沒大礙!只是手和腳有一些疤痕……腿有輕微的骨折,需要耐心地做復健。你要好好照顧她!」醫生冷靜的回答。

謝天謝地,他總算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頭。從此刻開始,他便發誓要好好對待她。

他靜悄悄的走進小臻的病房,他給她住最好的個人套房。他看見她還未甦醒,他只能靜靜地凝視眼前這個人。她有一頭烏黑又亮麗、柔軟的過肩長髮,濃濃又茂密的眉毛,清澈又水汪汪的迷人眼睛,白皙又柔嫩的肌膚……。如今,她那白皙的手腕和膝蓋,多了好幾道傷疤。他看了好心疼,他多麼希望躺在病床上的是他。他回想他們初次在公園相遇的那個畫面,那時的他在心理頭嘲笑她的天真、她的笨。但此時此刻,他卻悄悄地愛上她的善良、她的純真無邪。這是多麼驚人的轉變啊!他們有了彼此相愛的感覺,這感覺是多麼真實。

凌晨時分,小臻慢慢地睜開雙眼。眼前一片黑暗,她看了看四周,最後目光停留在身旁的這個男孩。他緊緊地握住她冰冷的手,眼睛微微地闔上。小臻輕輕摸著他的頭髮,雖然有些毛躁,但她還是非常喜歡!她又靜悄悄地摸了摸他的臉頰,正想再輕輕觸碰他的雙唇時,他似乎被她吵醒了。他睜開惺忪的睡眼,靜靜地凝視著小臻。

「妳終於清醒了!還會痛嗎?沒事吧?」他心急、不安地問。

「我還好……只是腿有點疼!為什麼我會在醫院呢?」小臻疑惑的問他。

「妳都忘了喔!妳出車禍了!」浩一悄悄放開小臻白嫩嫩的手。

「難怪我全身都覺得痠痛,我想起來了……是你救我的吧?」她似乎想起她最後看到他那分不清夢境與真實的畫面。

「嗯!我送外賣時,看到妳倒在馬路中央。就趕快通知救護車來救妳!妳知道嗎?我都快被妳嚇到只剩半條命了!妳以後可不可以小心一點,我真的很擔心妳,妳知不知道?」浩一激動的說。

「謝謝你救了我!這份恩情我一定會報答的!不過……你怎麼會擔心我呢?你不是討厭我嗎?」她害羞、疑惑地問他。

「妳這個笨蛋,我沒有討厭你啊!反倒是妳,主動跟我要電話卻一通也沒打來。妳知道我一直再等妳的電話嗎?我想打給妳,可是我不知道妳的電話啊!妳也沒來我家開的店吃飯,我根本聯絡不到妳!」浩一忍不住說出他的真心話。

一切有如火山爆發般,一發不可收拾。他倆更加確定對彼此的情愫。小臻開心地抱住浩一,彷彿身上的傷口都復原了!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浩一都會準時來醫院陪伴小臻。陪她聊天,餵她吃飯,陪她做復健,陪她散步。時間好像就此停在他倆的幸福時光裡,小臻因為浩一而有被人呵護的幸福感覺;浩一因為小臻而有了人生的精神寄託。雖然他們沒有給彼此一輩子的承諾,但他們只想把握在一起的美好時光。經過一個多月的休養後,小臻又回到了學校,而浩一又回到店裡幫忙。以前,小臻以為愛情離她是遙不可及的夢,她是那樣的內向、嬌滴滴、怕生,就連和男同學說話都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但自從她的生命裡出現了浩一後,一切都改變了!她會因為他的一個眼神、一句話語、一個喘息聲、一雙大手、一舉一動……而動搖。他的一切的一切,他的好,他的壞,他的冷酷……她全都喜歡、著迷。她明白他們之間有很多不同,有很多無法跨越的阻礙。但她還是選擇默默地守護著他。她也知道,他是一個不該愛的冷酷男人,她也想有一段平凡幸福的戀情。但她就是被他冷酷外表下的那顆赤子之心所吸引住。他已經無法從她的生命中消失了!

小臻大三的這個夏日午後,他們已經非常習慣有對方的日子了。他們在一起也已經一年多了……。小臻一如往常的走到浩一的餐廳找他,此時浩一正在端盤子。

「歡迎光臨……是妳喔!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好。」浩一以為是客人來了,他正加快收拾碗筷的速度。收拾完畢後,浩一愉快地牽著小臻細緻的手衝出餐廳。

「妳怎麼有空來呢?不是要準備作業?」浩一溫柔地牽著她小小的手邊問。

「因為人家想你啊!已經一個禮拜沒見面了,超想你的!」小臻用害羞的聲音撒嬌的說著。

「那妳想去哪裡玩呢?好好彌補一個禮拜的空虛!」浩一興奮地說。

「我想去遊樂園還有吃大餐!」小臻很快地回答,似乎是早就計畫好了。

於是,小臻坐上浩一的機車,往遊樂園的方向奔馳。來到遊樂園,他們忘我地玩著各種遊樂設施。他們尖叫,他們嘶吼,他們牽著彼此的手,他們真希望這是永恆……。他們享受這屬於他們倆的專屬幸福,他們肩並肩地坐著。他們只想好好珍惜彼此……珍惜這一刻的美好。夏日的星期四傍晚,月亮特別明亮,星星一閃一閃的。彷彿是在祝福他們的愛情!可是說也奇怪,愈晚烏雲卻愈多……。這時,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這時,他們還在遊樂園散步。他們被大雨淋得好似落湯雞,浩一趕緊拉著小臻的手說:「我們找個地方避雨吧!」浩一騎著他的重機,在遊樂園附近的小路到處亂晃。就是看不到任何一個可避雨的地方,這時,眼前突然出現一間民宿旅館。他把重機停在旅館前的車位,小臻看到眼前的旅館似乎是有些害怕。

「要……去……這……裡……嗎?這樣……好嗎?」她非常不安的問他。

「相信我好嗎?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啊!天就要黑了。」浩一平靜的說。

他不等她的答覆,直接牽著她發抖的手慢慢地走進去。」

小臻對於旅館,有很多想像,她從未去過那個神祕的地方。她只知道媽媽常常要她不可以隨便跟男生去那種地方。但說也奇怪,跟浩一在一起的時候,即使是來到這裡,她也有安心的感覺。雖然有些害怕,但安心的感覺卻勝過害怕。

在浩一在沖澡的同時,她獨自坐在沙發上發呆、思索。她心想:「如果是為了浩一,她願意給他她的一切。即使她害怕受到傷害,卻也願意給他他想要的。」

她只想珍惜待在他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

浩一從浴室裡走出來,用深情的眼神注視著她。

「寶貝,不要害怕!妳願意相信我嗎?我對妳是真心的!」浩一溫柔的說。

「嗯!我願意……。」小臻忍不住掉下害怕的眼淚。

浩一親吻著她的淚水,並擁抱著她,給她前所未有的溫暖。被他這麼一吻,她的臉頰變得更紅了,呼吸聲也更急促,胸口更是「撲通撲通」地跳。

而浩一把小臻緩緩地抱到床上,輕輕地吻遍她的身體。雖然此刻的小臻有些害怕,但卻有份被愛的感覺!她心甘情願地滿足他那大男人的需求。只要是他想要的,她都能給他!即使要付出生命和代價,她也願意。她就是那麼地傻傻地深愛著他,就在這時,他們的靈魂和他們的肉體……都融合為一體了,他們只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的美好,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夜,美得令人害怕失去……。

經過那一晚的花好月圓之後,小臻和浩一似乎更加確定對彼此的那份真摯愛情。他們是那麼的珍惜彼此,是那樣真切地確定彼此將是今生的唯一。小臻喜歡外表冷酷但內心卻比誰都寂寞但深愛著她的浩一;浩一則被外表柔弱但內心卻是那麼深愛他的鄰家女孩小臻所深深吸引。事到如今,沒有任何事能將他們堅定的愛分離!

只可惜,美好的時間總是容易輕易消逝掉,浩一正巧在他們愛得最轟轟烈烈、死去活來的時候,收到入伍的通知書。這是那麼地突然,那麼地晴天霹靂。這叫愛他愛到無法自拔的善良小臻如何接受呢?他的內心波濤洶湧,久久無法平靜。

「到底該怎麼做?到底該不該告訴她呢?若是告訴她,她會接受這個事實嗎?如果她想就此離開我,我該怎麼辦?我該放開她嗎?」浩一的內心是那麼地掙扎、那麼地混亂!老天爺似乎跟他們開了很大的玩笑,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小臻也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不過她卻打算守住這個秘密。在經過仔細地思考後,浩一還是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她。

(在電話裡……)

「喂……小臻嗎?妳在睡了嗎?」浩一忐忑不安的問。

「沒有啊!我在看書。怎麼了?想我喔!」小臻開玩笑的說。

「嗯!我很想妳啊!對了!明天你有空嗎?我想去找妳。」浩一說。

「明天……我想想喔……嗯!應該有空……有什麼事要告訴我的嗎?」小臻好奇的問他。

「……(沉默許久) ……明天我再跟妳說!早點睡喔!不要看書看太晚喔!晚安!妳要想我喔!」浩一難過的說。

「嗯! ……晚安!你也要想我……菸抽少一點。」小臻溫柔的說,她並未發現他的異狀。

「嗯!寶貝……Bye!」浩一鬆了口氣的說。

「親愛的!Bye!Bye!」小臻睡眼惺忪地說著。

到了隔天,浩一約小臻在她家附近的餐廳,小臻完全不知道她即將面對一個殘酷的事實。「浩一,你要吃什麼呢?聽說這家的牛肉炒起司燴飯很好吃喔!」小臻還沉醉在約會的氣氛,絲毫沒察覺到浩一沉重的心情。

「嗯!隨便都可以……妳決定就好。」浩一一顆心完全不在吃飯上。

小臻只好自顧自地吃飯,這一頓飯,他們幾乎沒什麼交談……。

用餐完畢後,浩一牽著小臻的手,緩緩地往小公園移動。

「還記得嗎?五年前……我們在這裡相遇的,在這個公園,妳被人欺負了,我來救妳的。」浩一平靜的說。

「我當然記得啊!那時你是那麼地帥氣,跟現在一樣帥氣,你救我的時候……我就喜歡上你了啊!」她羞澀的訴說著那段回憶。

「如果能回到那時候就好了!至少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啊!」浩一難過地說。

「你……怎麼了?說這話是什麼意思?現在我們不也能一直在一起嗎?」她似乎察覺到他的不對勁了。

「小臻!妳仔細聽我說……我……我要去當兵了!要當一年又兩個月……。」浩一終於還是說出口了!

(一陣沉默……)

「你……你……說什麼?什麼時候的事?多快要去當?」她整個人往後退一步,她無法相信她耳朵聽到的話。

「妳冷靜一點好嗎?聽我說……我也是昨天才收到兵單的!妳不要嚇我好嗎?冷靜一點!」浩一此時和小臻正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你要我怎麼冷靜?我沒辦法接受啊……我要怎麼忍受沒有你的痛苦!」她哽咽地說。

「妳不要這樣……我有放假一定會回來看妳的……妳不會離開我吧?」浩一緊張地問。

「嗚……你好過份……我連一分一秒都不想和你分開啊!你知道嗎?你要我等你當完兵……我願意……但我不想忍受沒有你的日子!我害怕寂寞……我不想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看別人甜蜜蜜地約會啊!我不能失去你啊……。」小臻難過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妳不要再哭了好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妳要我不去當兵?難道妳要我被抓去關嗎?妳就不能體諒我嗎?妳在這樣無理取鬧下去……我只會更煩啊!妳以為我就不會寂寞,不會痛苦嗎?我也很掙扎,很無奈啊!」浩一激動到忘了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到底愛我嗎?還是只是騙我的感情?你要我等你一年兩個月嗎?你忍心看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嗎?」小臻邊哭邊說。

「我當然愛妳啊!可是我還是不能逃兵啊!妳相信我,我一放假就馬上回來找妳……」浩一邊說邊擦小臻的眼淚。

「你只會想到你,根本沒想過我的感受啊!我們還是……分……手……吧!你好好去當你偉大的兵吧!我不想再介入你的人生了,我……累……了!」小臻生氣又難過的脫口而出,儘管不是她的本意,但話已說出口,無法後悔了!

「妳好狠啊……居然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跟我提分手……哀……枉費妳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想好好珍惜的女人。我是那麼地真心愛妳……妳卻踐踏了我的心……。

妳不能體諒我嗎?哀……好吧!分……手吧!」浩一崩潰地說。

「我也很想一輩子和你在一起啊!可是你還是要離開我啊!我無法忍受沒有你的寂寞日子,我無法眼睜睜看別人都有男朋友陪……而我卻只能躲在角落哭泣。等你回來是多麼大的煎熬呀!我們……還是……不要聯絡了!哀……。」小臻無奈的說,她說了不是她本意的話。但卻無法阻止自己不說出口。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就分吧!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我走了。」浩一從椅子上站起來,轉身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次他們是真的結束了……小臻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看著浩一離開的背影,她只能呆站在原地……無法動彈!

她是那麼地後悔說出那句話,她非常愛他阿!怎麼忍心放棄這段感情呢?沒有他,她的人生有何意義呢!沒有他,等於沒有歡笑……沒有他,她該和誰分享快樂呢?沒有他,誰來保護柔弱的她呢!沒有他,她該如何養育他們的愛情結晶……?

此時此刻,她只能後悔自己說出的話,後悔自己的魯莽決定……。

潑出去的水,是無法收回的……。『今後,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過生活……?我該如何是好?我該好好養育我跟他的結晶嗎?還是放棄「他」呢?』小臻在內心思索著……原來埋藏在她內心的秘密是……「他們倆的寶寶」。但她卻狠狠地推開寶寶的爸爸了!她已無法挽回他了嗎……?

時間不斷地消逝掉……如今已是一年之後了!當年為愛掙扎的青澀女孩……現在已是一個成熟的女人了!她堅強地獨自撫養一個小男娃……。這麼久以來,她強忍著對於他那千千萬萬的思念。把想念的心情化成努力養育好孩子的那份力量。在這一年多的歲月,多少好男人想追求如盛開花朵般的她……。但她總是會找很多理由,很多堅定的眼神……回絕他們。在她的心裡,永遠無法忘記那個男人……。那個有著一張輪廓很深的臉蛋,全身散發冷酷氣息,陰沉沉的男人。她永遠無法忘記他的一切……他的溫柔、他厚厚的雙唇、他的一句話、他的冷酷無情、他挺拔的背影……。她是那樣地思念那個他,那個常常在她夢裡出現的人……。她猜想他應該有女人了吧?這個時間,他也退伍了吧?他們這一年多來,連一次也沒聯絡……她猜想他應該是忘了她了。

他連一封簡訊,一通電話都沒有……。她打給他,他的電話卻已沒在使用了!

小臻一邊想著,一邊推著嬰兒車來到他們最初也是最後見面的公園。這個記憶中的公園,有過他們的點點滴滴,有著他們的愛……如今卻看不到那個男人的蹤影……。而老天爺似乎是被她愛他的心所感動了!給了她一個多年來的奇蹟……。

正當她推著嬰兒車走過坐在板凳上的男子面前時,她突然感到一陣熟悉。她把眼神慢慢地往男子的方向移動……她的眼神和男子的眼神交會在一起,久久無法分離……。經過幾秒鐘的對看後……。

「妳……妳……是……小臻嗎?」男子終於忍不住大喊。

「你是……浩一嗎?」小臻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這個人。

小臻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她終於釋放出壓抑在內心裡多年來的痛苦了……。

而浩一只能在旁邊拍拍她的肩,他也非常難過……但想到「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又把淚水往肚裡吞了……。

她哭了很久,浩一終於把她擁入懷裡。這個擁抱,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溫暖……那麼的陌生又那麼的熟悉……那麼的具有意義。

他們倆互相擁抱著,擁抱了很久……很久。似乎想把這些日子沒擁抱到的份都給彌補回來……。

這條路是那麼地艱辛……那麼地苦澀……那麼地遙遠……那麼地令人想放棄……那麼地無法讓人熬過去!但如今,他們終於一起看到前方的希望,一起看到他們的未來。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事可以將他們倆分離了!或許他們之間……有想斷也斷不了的緣分。就像是連繫著他們倆的紅線一般,冥冥中把他們倆纏繞在一起,即使想分離也無法完全分離……。這段緣份……使他們相遇,進而相愛,使他們有著活下去的堅強理由……。

等到他們擁抱後,浩一突然好奇的問:「妳和別人生了這個小男孩喔!」

「對阿!誰叫你不理我呢?連一通電話也沒打給我!」她故意戲弄他。

「我是因為手機被別人搶了……結果不小心忘記妳的電話了!不過妳也不可以亂跟別人生小孩吧?我會吃醋喔!」浩一認真又難過的說。

『好啦!跟你說實話啦!這個孩子是我們倆的孩子啊!你當兵之前……本來要告訴你的!可是我怕你會因為「他」而無法放心去當兵啊……。』她急忙解釋。

「妳是說真的嗎?我們有小孩了喔!妳不是唬我的吧?」浩一激動地問。

「我發誓沒騙你!他真的是我們倆的結晶啊!你知道我自己照顧他有多累嗎?」小臻忍不住抱怨的說。

「耶!呀……呼!太棒了!太棒了!我當爸爸了!我有和小臻的小孩了!感謝老天爺!我一定不會虧待你們!」浩一開心的大喊,並把小寶寶舉得高高的,他正開心的逗寶寶玩。

「好了啦!不要把寶寶舉那麼高,會嚇壞他的啦!」小臻急忙說。

「對了!那他叫什麼名子?」浩一好奇的問。

「我還沒給他取名子耶!因為工作太忙了,你又不在……」小臻靜靜的說。

「嗯……我想想……他就叫「緣分」吧!因為他是我們兩個的緣分!」浩一興高采烈的說。

「好阿!你說了算!走吧!回家吧!孩子會著涼的。」小臻催促著他趕快回家。

「回妳家嗎?可是那裏擠得下我嗎?」浩一焦急的問。

「放心!我已經買一間很大的公寓了……從今以後……那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家了!」小臻心平氣和的說。

「真的嗎?對不起……害妳受苦了……我一定會好好彌補妳和寶寶的」浩一在小臻的額頭上輕輕地親了一下。

「你自己說的喔!要給我們幸福喔!如果我受一丁點委屈,我會找你算帳的。」

「嗯!老婆大人!遵命!我已經退出黑道了……從今天起,我會好好做人!好好賺錢,我要給妳和寶寶最好的生活!」

終於,他們終於幸福快樂地在一起了……浩一果真退出了黑道;小臻也成熟懂事了不少,而「緣分」則是他們倆永遠的心肝寶貝!此時,他們一家三口正幸福地在這一切開始的小公園裡野餐……他們幸福地望著對方……這一刻,他們才體會到家人的重要及美好!他們互相深愛著彼此,他們偉大的愛情感動了老天爺,你說……他們能不幸福嗎?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