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97-1品德教育作文比賽:佳作

如何營造友善校園/作者/四資管一甲/陳宜廷

  要營造出友善的校園,首先一定要把校園裡的設施規畫好,讓人感覺這個校園很美麗,走在路上會讓人忘記累的感覺,會想讓人保護好這美麗的地方,所以我覺得第一個規畫一定要從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著手,除了這一項,還有接下來的第二個規劃,當然是從學生們著手,因為有許多的問題都從這裡製造出來的,舉例來說:有許多喜歡在學校裡抽煙、亂丟垃圾、製造破壞等等,甚至來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這都讓我想都不敢想,至於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我想還是需要老師、教官們幫忙,經由老師們的宣導,和教官們嚴力實施,我相信一定會有大大的改變,但我想這樣是不夠的,必須要有同學也認為這種行為是不好的、有害的,這樣才能有辦法行動做改變,雖然沒辦法見效,但持之以恆下去,一定會越做越好的。
  至於我現在所讀的學校,雖然不是全國最好的,但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學校裡的環境不錯,而且有綠化的感覺,又有新建的圖書館,而且每個到圖書管理的學生,都非常的遵守規則,而且設備很齊全。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遵守校園裡的規則,但韓是有可以改善的方法,每個人都必須修勞教這門科,讓我感覺辛苦外,還有其他的收穫。在學校也有許多的社團,每個社團大家都很參加試試看,尤其是服務性的社團,這些社團都是屬於幫助弱勢團體、服務他人、幫忙活動的一些社團,這些社團的人數有限制、但還是許多人想參加,看來有許多熱心服務的同學呢!在學校裡也有一些身體有障礙的來讀書,而且在他們的身邊都會有人幫忙,但我也曾看過在他們遇到困難時,在旁的學生、或者路人也很有愛心的去幫忙,當然我也曾幫助過別人,雖然互相不認識,但我相信只要有人需要幫忙,一定會有人出手相助的。

評審委員:李宛玲得分:88

評審委員:王祥穎得分:85
佳作評語:缺乏段落概念,心中有愛,對學校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