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新詩篇:無言/SAND/念

無言 / 淡水魚

妳不說話,我會當妳是默認,
因為這是最佳安慰我的方式;
我不說話,妳卻當我是否認,
因為這是最佳離開我的理由。
是否沉靜了,爭吵就會結束?
是否開口了,傷害就會更大?
但在我們彼此之間,
無言更多,傷害更大,
卻喚不回更多的愛。

--------------------------
SAND /淡水魚

在妳眼裡,我只是一粒細沙,
不起眼,卻能讓妳眼淚崩潰;
在我心裡,妳只是四分之一,
占不多,卻能支配四分之三。
世界很大,卻能讓我們彼此相遇;
命運在手,卻逃不過現實的分離。
對妳,只能望,只能求,卻不能擁有;
對我,曾經有,已經足夠。

--------------------------
念/淡水魚

當愛已成一場空,
又該去強求什麼?
真假的背後,什麼才是真的?
我們的承諾,在妳耳裡,是一陣風,吹過就散。
妳的愛,是我奢侈的財產,
擁有過,卻留不住。
我在想妳,想我們的回憶,妳知道嗎?
但現在的妳,在哪?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