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97-1品德教育作文比賽:佳作

如何營造友善校園/環管一甲/陳福民

想要營造出一格友善校園,需要靠全校的師生同心協力,不放棄的精神才行做到。
比如去鄰近社區做環保,做教學外還可以經請他們進到學校內參加,舉辦一些活動,這可以讓其它人看到這所學校是一所擁有友善校園的好學校。
服務在大家的眼中和心中都感到辛苦、麻煩,我一開也是這種感覺,但經過十五小時校內打掃和當過團體領導後,我的感覺變了,從不常服務的我變成假如有時的話就會去參加此類活動。以上是本親身體驗。
我建議可以常去學校附近的社區做打掃或如前面所說的,也可以去照獨居老人、去教小孩子讀書、運動等等。除了友善外還要改善校園的校風、環境,不然人來一次後就不再來了。所以,我們〈學生〉不能亂丟垃圾,在校外部要打架鬧事或做一些破壞校風的事情,如果這些事情都做到,那我相信我們環球一定可以把友善校園營造的一級棒。
這是個目標,上述建議是需要大家得配合才能完成,所以只要還有少數人不管,我行我素的話,那友善校園的成功機率微乎其微啊!因為他們會把其他人辛辛苦苦的成果破壞掉。而我們又要從新開始。不過我相信,這在環球發生的機率很小,所以一定會成功的。
在做這種事之前,請記住「不半途而廢」這句老話,要做就做到底吧!不要放棄,繼續加油!

評審委員:彭妮絲
評語:每段段義明確,扣緊主題,惟未能深入抒寫
得分:84

評審委員:王祥穎
評語:對學校具向心力榮譽感、懂得保持希望激勵人心
得分:85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