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篇:海角七號

姓名: 周筱鈞 /班級: 四視一甲/ 學號:97422104


  實在是好久沒看國片了,已經記不起得最後一次看國片是在什麼時候了。自從海角七號上映,尚未觀賞的我,並不太懂為什麼會風靡全台,無論是開學到現在的每場演講,或者是課堂上,平均都會說出一次海角七號這部片子,直到抽空觀賞這部片子,我才知道,這是一部很不一樣的國片。

  一個強勢的代表,卻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相較於以錢換取的地位的鎮長,病態的政治手腕,不難發現,台灣的政治人物到底有多少人是走後門的。

  片中的角色個性都很分明,尤其是那一看到人就喊:「馬拉桑」,不太懂他為何一看到人就喊出這句話,推銷到這樣的情況還真讓人無言以對。

  穿插幾幕好笑的元素在其中,在好笑之餘不免省思的則是那誤催油門的片段,以後東西掉了,絕對不能握著機車的右手把,誰知哪時會給它不小心催油門下去。類似的情況我曾發生過,那是發動機車的時候,太久沒騎所以機車發不太起來,而我並沒有停好讓機車空轉,自以為技術很好,只有手握手把緊催油門,而爆衝的景象就不難想像了。

  探索這部片,不難發現那些吸引著年輕人去觀賞的元素,熟悉的語言、富有趣味的閩南語、淒美的愛情小品、氣氛帶到高潮的搖滾演唱會等,即使有些地方值得讓人玩味再三而富有深度的片段,但依舊抵不過眼前的視覺饗宴。

  不過,再三思考,依舊還是想不透,這部片到底爆紅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