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篇:B棟11樓

姓名:林于農 班級:四資二乙學號:96433225

作者:藤井樹/出版社:商周出版/出版年月:2002年9月14日

B棟11樓是作者大二時在外讀書所租的大樓,也是一處陪伴作者度過大學最後兩年的住所。在那層樓裡,每隔一段日子,就上映不一樣的強檔院線片,在這些人生影集裏,作者看見生命中每一個出現的人,其實都對他們深具意義;他看見時間不論經過多久,友情一樣甚篤、一樣濃厚;看見愛存在的意義,原來是建立在分享與分擔;也看見了愛情的是非題與選擇題;最後也是最重要得的是,作者認為“我看見,原來,很多事,重點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陪你一起完成的人”且大談相識當年的青春往事,毫不客氣地嘻笑朋友的糗事,忘不掉曾經令自己,也令朋友感動心悸的往事公諸於世。

看完了藤井樹的這本書之後,我覺得我的心情,情感也隨著潮起潮落,因為作者在描寫友情方面的陳述我能明白,難道說就不能有男女之間的麻吉關係嗎?只能有男男、女女之間的麻吉關係嗎?其實依我個人觀點覺得男男之間得麻吉關係是最好的,就像作者他們那般,因為都是同性的關係,因此要談些比較私密的事也會方便些,不會因有性別不同的差異而有所疏遠,或只是,女生們有時愛鉤心鬥角,鬧得人仰馬翻,一發不可收拾阿!

夢想有時候其實很簡單,也其實並不遙遠。它之所以難以追求與達成,是因為它於不得你。很多事,重點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陪伴你完成的人。付出的時候不需要想著收穫,因為在收貨的季節的同時,會有更大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