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散文篇:環球之美

二資二甲 /秋思/96103124

剛踏進環球巡視校園ㄧ周,校園裡有一個地方讓我很喜歡呢!使我每天放學之前想要去那裡走走才肯回家,站在湖邊享受著微風,手中拿著魚飼料餵魚兒,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會來向魚兒們哭訴,望著湖面的水波動,那是魚兒正在擺動尾巴游動,當我灑下魚飼料時魚兒們,魚兒們搶著吃,好像餓了許久了,卻沒人餵食給牠們,真是有夠可憐的,當夕陽下時,湖面上金黃色閃閃發光著,實在好刺眼讓你無法張大眼睛,此時的景色真是美極了,讓我想要一直停留在哪裡。

幻想著湖邊有柳樹飄揚著,享受著微風吹著,累時可以在柳樹下乘涼,湖面上有魚兒跳躍著,湖面閃閃發光,湖邊有蓋ㄧ間小木屋餐廳,讓我們這些大學生們悠閒地在那享受下午茶與甜點,還可以餵食魚兒呢!這樣魚兒們不必再怕餓肚子了,也可以讓我們每天能好好地享受此美景及下午茶了,多麼嚮往阿!

學校的植物大多數都是綠色植物的,總是覺得學校少了一些色彩,學校的植物可以種植一些一年四季會開花的植物,為校園裡添加一些多采多姿的色彩不知多好呢!而且也可以讓學生們看見ㄧ年四季可以看到不同得植物開花,並不會某ㄧ種花凋謝了,大家ㄧ定都認為說到了秋季全部的花都凋謝光了,並沒有任何一種花會在秋季與冬季開花的,那這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能讓大家見識ㄧ下什麼樣子的花會在哪個季節開花這樣不是更好嗎?也能替校園裡帶來一些花的芬芳還也色彩呢!目前學校有在建圖書館大概快完工了,如果在圖書館周圍種植一些花,利用植物來弄出一個植物迷宮,圖書館旁邊可以在蓋ㄧ間室內羽球體育館,能讓在下雨天時沒有場地可以使用時就到哪裡去上課了,多麼希望學校可以該ㄧ間這樣的體育館讓大家來使用。

學校可以利用園藝在校門口種植一些植物寫出環球科技大學這幾個字,園藝也可以設計出字來呢!想要有什麼樣的創意都可以弄出來呢!只要有那個心ㄧ定做的出來,這樣不管以後學校有招生活動有高中職的學校還是說有貴賓是歡迎貴賓蒞臨本校,還沒進校園就在校門口先看到獨特得園藝創意字把我們學校環球科技大學這幾個自展現出來囉!讓每個來參光過學校的人,都會大吃一驚覺得我們的學校好有特色、特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