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新詩篇:無私的愛

作者:四商管三甲:微風

看 ~ 風兒為了誰讓枯葉飄落
看 ~ 星兒為了誰從夜空墜落
看 ~ 雲兒為了誰使雨水降落
看 ~ 月兒為了誰將光芒灑落

我聽見大樹哽咽 怨風帶走了葉
我聽見灰狼高嚎 怪星離開了夜
我聽見天空哭訴 氣雲放跑了雨
我聽見宵小低咒 恨月綻放了光

當風兒不再讓葉落下 新芽將不再迸出
當星兒不再從夜墜下 願望將不再成真
當雲兒不再給雨降下 植物將不再生長
當月兒不再將光灑下 壞人將不再顧慮

我預見大樹怒吼 逼風讓葉飄落
我預見灰狼拜託 請星別佔滿天
我預見天空哀求 要雨快從天降
我預見宵小歡呼 謝月就此黯淡

看 ~ 風兒帶領枯葉跳舞
看 ~ 星兒揚著微笑墜入人間
看 ~ 雲兒放開雨水彼此自由
看 ~ 月兒釋放光芒守護大家

別再皺眉、別再強求.....
萬物自有它的一番輪迴...
讓我們無私地付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