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98寰宇文學獎小說第一名--Fate(宿命)

四視一乙/廖康伶

Fate

為了找尋死因,女孩意外的遇到「另一個自己」!

除此之外,
接踵而來的卻是與他身世息息相關的大災難!


楔子

「這就是我的宿命嗎… …?」女孩看著橫屍遍野的情景,無力的攤坐在地上。
「宿命,不就是命運懶惰的結果?要怪,就去怪命運老頭吧!惡魔Ahriman!」男子持短劍緩緩走向女孩。

不久,女孩便消失在空氣中。


首章

睜開眼睛的同時,我運轉大腦思考著問題。

這是哪裡?
為什麼有熟悉的感覺呢?

猜想時間足夠讓我亂晃到搞清楚為止,因此,我刪去第一個問題。
我試著動一動彷彿沉睡已久的身體,但雙手卻依舊癱死在地上,當我努力喚醒神經的那刻,卻因全身傷口帶來的疼痛感,導致昏迷。

"鈴鈴鈴 ── ─!"鈴聲大響著。

我反射性的張開眼睛,說:「遲到了?」
「哈哈!想叫醒台灣人,還是得靠鬧鐘啊!太有趣了!」嘲笑的聲音傳來。

望向前方不遠的機器,我起身前往拍打著機器苦笑說:「不是機器在說話吧?哈!怎有地獄是高科技地帶,連死了都用機器計算、登記,甚至當稱職的NPC為死者說明出路的怪念頭,瘋了我!」

「幹!我國寶揑!」熟悉的台詞從機器發出。
我驚訝的說:「茂伯?」
「正確來說只是聲音,不是茂伯,別亂認人!我是icey K99號,大家都叫我九伯拉!」機器催促道:「快登記啊!你是沒看到一堆鬼在等你閃邊涼快嗎?」

雖然,九伯沒好氣的說,但濃厚的台灣味總讓我們在陌生地得到一絲的家鄉溫馨感啊!

「好啦!不過,你能回答我一些問題嗎?」我操作著機器疑惑的說:「就是我怎死的啊?」

原本記得,卻又忘了。
說也奇怪,難道是在昏迷中,被人灌了孟婆湯?

九伯緩緩的說:「唉!死就死了,管他怎麼死,還不都一樣?」
聽到這,我生氣的說:「一樣是死,但總要死的明白吧?難道被人陷害而死,也要帶著冤屈活下輩子啊?」
九伯查閱生死書說:「姚梓琪,靈魂Ahriman,奉勸你啦!別深入追尋死因,坦然接受宿命吧!以免禍害纏身啦!」

雖然,機器一般不會有表情,不過從他語調,卻讓我覺得他一副哀怨的樣子。

我說:「禍害纏身?宿命?這麼誇張?好吧!不追問就是!那你介紹一下這裡的規矩吧!」
「規矩就像當兵,在哪幹的好,就升官當Boss!還想知道什麼,自己看吧!」一個穿黑西裝戴墨鏡的鬼魂丟了本黑色精裝書給我,內容如旅遊經典般介紹著地獄。
我翻著書說:「月老是自由制?真假的?」
九伯說:「真的!那可是新印製的!」
「決定去月老界?那新一代愛情理論,就靠你了!好好幹啊!」鬼魂抽著菸。

我沉默。月老?新愛情理論?
再次看著「月老」兩字,卻覺得十分不安。

雖然,我是十九歲女生,卻不曾憧憬愛情,難道我真的無路可走?
除了這份工作,大概沒有其他能讓我邊做事邊找尋的工作了。
嗯,只能接受事實,祈禱踏入月老界的自己能順利了。

九伯靈機一動說:「啊你不去投胎?」

我搖搖頭。
畢竟,沒有任何約定,我想,人生只體驗一次,才顯得珍貴吧?

「快去吧!不然時間一過,又要再等9年了!」
說完,九伯繼續埋頭苦幹,黑西裝鬼魂則將書送給我讓我自己去找尋。

一路上我拿著經典亂晃,經過屍骨沼澤,穿越日式拱門,進入四季森林,便看見一個木製路牌,嗯,沿著路牌指示順利來到了月老界!

翡翠山谷、彩虹瀑布、兩旁的樹林及花海,美景上又有棟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築,但偏偏有大排長龍的幽靈鬼怪隊伍煞著風景。

身旁的幽靈,有的泛著綠光,有的泛著紅光,而鬼怪則有的抱著自己腐爛的頭顱,有的滿身水泡,其中,為數眾多的就是疾病造成的乾老枯黃、身體畸形的鬼怪了。

相較之下,我身型完好,膚色則顯得慘白的透明。
望著堵塞不前的隊伍,我猜想排上明年也到不了,便找尋著捷徑。

我亂晃埋怨道:「咦!到底在哪啊?」便躺在草地上,思考死因。

為什麼九伯對我保密死因?
是對死者的一致回答,還是只有我?
難道天機真不可洩漏?宿命也是?

「大姐姐?你在做甚麼啊?」身邊圍繞螢火蟲的女孩蹲在我身邊說:「來找螢鈴玩的嗎?」
我看著毫無動靜的隊伍,說:「嗯… …,就當作是吧!」
螢鈴開心的說:「真的嗎?螢鈴好開心喔!」

我搔著頭。
不知怎的,覺得無所謂了,當下只想四處晃、四處玩。
畢竟,沒動靜的隊伍,再著急也沒用,不如放鬆一下吧!

接著,螢鈴帶領我沿樹林、花海小路走,穿越彩虹瀑布竟看見整園的螢火蟲。
我想,若不是螢鈴,我想一輩子也看不到這令人驚嘆的一幕吧!

不只作為人類,看見滿林子的螢火蟲之光會感動,連死後都會如此,只是感覺又更加惆悵萬分了。

螢鈴看著我疑惑的說:「大姐姐怎麼只有半個靈魂啊?」
「咦?我只有半個嗎?」我驚訝的往自己身上看去。

「小姐!」天空傳來熟悉的男性聲音。
我望著四周疑惑的說:「現在又是誰在說話啊?」

難道我幻聽?不會吧?,我怎沒聽說人死還會幻聽啊?
但,有種熟悉感。

「小姐!快起床!會議要開始了!」四周再度傳來聲音。

聲音一再傳來,眼前景象跟著模糊,接著感到靈魂被抽離的我竟看見了自己!

「啊!要死了!」以為靈魂被分解的我嚇醒。
「小姐!你終於起床了,雖然你好不容易把公文批完,我也想讓你休息,但可惜的是要開會了!」一個男性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你是誰啊?」我一臉呆滯。
老人懊惱的說:「主人你睡昏啦?我是你專屬管家兼秘書-泉,快醒醒!讓大家等太久可不好啊!」

我癱坐在椅子上,望著老人,思考著剛發生的事及自己。

嗯,是場夢。剛進來發生的事。

不知九伯現在好不好?不知螢鈴記不記得我?
不過為什麼會突然做這個夢呢?

我是月老界第一把交椅Ahriman。
眼前的老人是我的管家兼秘書── 泉。
雖然,他是老人,但又是擁有令眾多女性為之瘋狂的21歲年輕男性面容。
之所以如此,是跟了有屬性能力的我,才能有兩張面孔,但誰也不會想到,他要的面孔竟是90歲老人。

「小姐!別神遊了!快醒醒!」泉拼命的將我拉回現實。
回過神的我不敢置信的說:「等等,你剛說開會?」
泉手忙腳亂準備出門說:「是啊!你說過是重要會議!」
「對喔!我們快出門吧!」我擦擦嘴邊口水,起身準備出門。
泉看著我剛睡醒的邋遢樣,難以置信的說:「咦?就這樣出門?不換衣服嗎?」
「事實已擺在眼前,更該提起勇氣面對,別以為我是會逃避的人!」我理直氣壯,轉而無奈的說:「何況!在拖下去閻王老頭又要數落我了。」
「閻王會出席?這麼重要?」泉不理會我的歪裡,將我推向更衣間說:「小姐!快換衣服吧!你都說閻王會出席,就更不該如此啊!」

更衣間裡的我,雖然乖乖的抓到什麼就穿上,但內心卻埋怨著。
嘖!明明是個男生,怎麼比我還囉嗦啊?

「好了!這樣可以了吧?不會奇怪吧?我可是相信你的眼光!」我看著泉一臉的無奈。
泉換回21歲面容望著帶著桃色禮帽、一身桃色洋裝的我笑笑說:「嗯!很可愛呢!」

我不甘心的保持沉默,腦袋的如意算盤像卡住般坑坑作響。
在這時候換回21歲面容微笑,會不會太奸詐了啊?
難道,他都不曉得這張臉值好幾萬幽幣嗎?可惜沒及時拍下來啊!

「怎麼?難道你不喜歡嗎?」泉一臉的疑惑。
「啊!既然好了,我們快出門吧!」感到臉頰微熱的我撇開頭往會議廳飛去。

然而,看在眼裡的泉卻露出邪惡的笑容,彷彿孩子找到最滿意的玩具。

我們快速飛過屍骨沼澤,進入古老洋式建築,便看見一群穿著充滿自我風格服裝的鬼魂們,嚴肅的坐在辦公桌前等待會議開始。

會議室裡個個來頭不小,死神界的大哥、傳說經驗豐富卻沒官階的獎金獵人、窩藏深山已久長著白鬍的命運仙長、身穿素色官服的文官、身穿黑袍的科學家、龐大身軀的閻王,及掌管月老界的我,而大家的共通點就是那天生充滿殺氣的獨特眼神。

「好了!成員到齊,會議開始吧!」文官A清點著人數。
「這次會議是為了人間謠傳的「殺人娃娃」,大家有甚麼想法?再不快解決,整個循環會被破壞,到時候累的可是你們啊!」閻王嚴肅的看著我們。

我向腦袋發出命令,找尋關鍵字,思考著熟悉的名詞。

殺人娃娃?
不會吧!不過是電影,不會真有人用那種方法報復吧?

「殺人娃娃?首聞,此為何等命案?」命運不解的搔著頭。
大家驚訝的說:「仙長不知?」
命運生氣的拉拉袖子說:「大膽!本官為撰寫凡間命運也,對奸之深謀可無法先知啊!若如此,爾等官民早成乞丐也!」
大家聽見文言文的回答,愣了愣說:「小的知錯!求您大人有大量啊!」
「夠了吧?都二十二世紀了,講什麼文言文!認真點!」閻王攙扶著頭。
「哈哈!看見年輕小夥子,忍不住便想開玩笑!抱歉啊!」命運拍著頭大笑,而後認真道:「到底怎回事啊?」
「天啊!」大家無力的癱坐在椅子上。
「有人利用玩偶做殺人媒介,讓人類不知情的被送來地獄,奇怪的是那些人只有半個靈魂。」文官B看著報告書說:「雖然難以置信,但檢查確實只剩半個靈魂,而他們的回答都是不曉得、不知道、不關我的事。」

我開啟僅有的記憶,深思著。
半個靈魂?跟我一樣?
我以為除了我不會再有半個靈魂的人了。

「沒線索嗎?」我嚴肅的看著文官。
「地點在台灣,其他還在整合,畢竟虛假謠言實在太多了。」文官B無奈的攤手說:「若不想等待,只好由你們親自去了。」
閻王無奈的嘆氣道:「唉!就是這樣,有想法了嗎?」。
「愁眉苦臉,難怪你永遠這副老頭樣!」獎金獵人叼著菸,提議道:「不如納入高級任務吧!這樣人手多,資訊相對的也多,當然!獎金絕不能少!」
科學家說:「這樣每人都拿個IAPC (infernal and paradise contact)聯繫器吧?任務中,碰到困難就能請距離近的夥伴幫忙!」便將裝滿IAPC的木箱放在桌上。
「我期待你的表現,但別做的太過火啊!」閻王摸著我的頭說:「先這樣吧!大家散會!」便消失了。

會議結束後,大家各自離席,私下著手計畫。
當然!我也不例外的立刻前去台灣。

沉默的踏足在台灣土地上,距離上次來的時間,似乎隔了200年之久。
我東張西望找尋懷念的痕跡,但200年對人類而言實在不是小數目。

四周圍繞的不再是一草一木,取而代之的是高樓大廈,或許,這就是稱人類為高等動物的原因吧?但,卻也是人類擁有高智慧最可悲的地方。

「啊!魔鬼從地獄來抓我們了,快逃啊!」男童滿臉驚嚇的逃跑。
我楞了楞,還沒來得及反應時,竟戲劇性的下起了大雨。
雨與雷的合作,讓這場雨聽起來就像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般與某心室震撼的共鳴著。

雨水重擊著我的臉,內心複雜的呈現呆滯狀態。
雨在為自己哭泣?還是嘲笑逃不過宿命的自己?
魔鬼,一個附屬於我卻無法脫離的專有名詞。

「小姐?」成熟男性的聲音從身後傳出。

我轉身望去,是個身高185cm擁有酒紅色雙瞳的年輕紳士。
雖然年輕帥氣,但想到他又是90歲老人面容的泉,內心充滿著疙瘩。
果然,只要是女孩子都希望關心自己的是正常型男。

「你怎沒找地方避雨呢?都淋濕了!真是一刻都不能忽視你呢!」泉站在我身邊動也不動。
我微笑道:「哈!和我一起淋雨,小心真變成90歲老禿頭喔!」
「呵!不錯啊!這樣你這禿頭老婆婆,也不能沒有我這位老禿頭在旁邊掩護拉!」泉微笑道:「還是避下雨吧!以免感冒了!」便牽我進騎樓下躲雨

嘖!把我當小孩看待?
好歹我也是堂堂月老界界主呢!

但在地獄上萬個女孩子中,或許我算幸運的了!
畢竟,我擁有他們夢寐以求文武雙全的管家兼秘書,嗯,真該知足了。

「滴滴 ── ─!」IAPC傳來訊息聲。

我們看著訊息說:「喀喀!齒輪轉動著,黑暗長廊盡頭的房間是不存在於這世界的世界,不是由這世界創造而存在,而是人們內心扭曲部分構築而存在著;深沉又脆弱的世界,沒有任何人,只有她… …;本次追捕行動成功者,將給予2000幽幣!注意:不准當場淨化!擅自淨化者,將處以投胎刑罰!」便陷入沉默。

我對於閻王加諸於我的期待感到不滿。
更對高獎金任務的四不像線索感到不爽。

「憑這種資料,誰知道在哪啊!搞什麼!可惡的閻王老頭!」我對著天空大吼發洩。
泉看著抓狂的我,冷靜的說:「主人,打算放棄嗎?」
冷靜下來的我說:「當然要去會會那值2000幽幣的傢伙拉!」便看著線索思考著。

內容中提及不能淨化,看來是能量的捕捉,但能量強大到具有自我思想的,又會是誰呢?

「小學程度的提示都不懂啊?不就是花街西巷可愛女孩開的人偶店嘛!」嘲笑聲從不遠處傳來。

聽見這令人厭惡的聲音,我的腦袋停止思考,轉而浮現出小白臉-凱因緋的嘴臉,心情瞬間如雪上加霜般。

「虧你還說要當地獄領導人,我看你就做月老到老死吧!」凱因緋一臉輕視的叼著煙。
我面無表情的說:「目前的確不夠格,誰叫完美人生中有著你這污點在啊!」
「唉唷!好恐怖的臉啊!可憐的泉,哪天受不了殺人魔,我隨時歡迎你啊!」凱因緋自顧自搭著泉的肩,自傲的笑道:「跟我工作,雖然會受不了我的帥氣,不過相信你會習慣的,呵呵!」

眼看時間已浪費許久的我,內心更感煩悶。
嘖!每天都要這樣嗎?真是夠了!
殺人魔?惡魔?這就是宿命?

「別理他,快將任務解決回去吧!不然凡間信徒就要向月老廟砸雞蛋了!」泉牽著我的手。
我提起精神說:「嗯!既然知道在哪,就走吧!」便無視凱因緋,與泉前往目的地。

「詭異。」我們從雲端往下看著與台灣不相襯的古威尼斯式街裡的老舊哥德式公館,心中不知怎的感到不安,似乎擔心著什麼。

我打量著公館說:「就這間?品味跟閻王一樣差,會有問題?」便將內心的不安當作是錯覺。

「喀喀喀。」公館的門隨齒輪聲緩緩開啟,但迎面而來的卻是令人作噁的屍臭味。
「噁!什麼味道啊!裡面是有死人堆嗎?」我皺著眉頭遠離公館說:「嘖!差點死在這蠢任務中,可惡的閻王老頭!」

「"叮叮鈴── -」IAPC響起鈴聲。

我看著IAPC,按下通話鍵,內心滿滿無奈。
不會吧?真是閻王那老頭?

「讓你幹蠢任務真不好意思啊!事到如今你也沒理由逃避了,認命吧!」從IAPC裡傳來中年男子的聲音。

果然是閻王老頭。

「嘖!囉嗦!我N百年前就認了。」我面無表情的看著天空。
閻王凝重的說:「這次任務說不定有你要的答案,Ahriman,自己小心點!」便切斷聯繫。

說起答案,就是怎麼問都問不到的死因。
為什麼有自己不曉得,但全世界都曉得的感覺呢?

「歡迎光臨本店!主人忙於研究,因此交代小的好好招待你們,請隨我進入。」機械般的語調自公館傳來。
「疑?誰在說話?」我東張西望找尋聲音來源。
泉抓著小熊玩偶說:「主人,是他。」
我指著小熊玩偶驚訝的說:「什麼!這麼可愛的小熊?」
「你說誰是宇宙第一無敵微小型奈米哈比熊啊!」小熊玩偶兇惡的撲向我。
「不好意思,我的主人向來不喜歡被人碰觸。」泉面無表情的擋在哈比熊前。
「噗!沒關係啦!」我牽著哈比熊走向公館說:「麻煩你帶路啦!」

在哈比熊的帶領下,經過的大廳雖沒開燈,但室內卻經由螢火蟲之光顯的微亮,勉強能看見滿屋子的謎樣花苞散發微弱光亮。
接著來到的中心地帶是與大廳差異非常大的房間,明亮燈光及堆積如山的玩偶,感覺就像小公主擁有的個人房般可愛、夢幻,讓人感覺不到任何危險。

「哈比熊!」從整個空間傳來了女聲。

對於突然的聲音,我內心納悶著。
為什麼聲音這麼耳熟?就像自己的?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畢竟,聲音相像的機率是有的。

哈比熊望著黑暗處的人影說:「主人!我把客人帶來了請問要如何處置呢?」
我不滿的說:「想處置我?別開玩笑了!再說,你又是誰啊?」
人影生氣道:「我是誰?失散多年的重逢竟是這樣,虧我這麼想你,而你卻把我忘得徹底!」

我呆楞著。失散?他在說甚麼?

「看樣子得自我介紹了。」與自己長得相像的女孩飄向我說:「我是你的黑暗靈魂-shade。」
我驚訝的說:「你是我?」便伸手碰觸shade的臉。

桃色禮帽、桃色洋裝、獨特殺氣的金色雙瞳,嬌小身材的女孩。
有點理解她說的失散多年,因為彼此長得如此相像,不同是她身上像覆層黑影般灰暗,及與我相反色彩的白金色皇冠墜飾,但,失散多年,服裝怎如此相像?

我疑惑說:「泉,你怎麼… …?」卻不見泉的人影。
「在找你的帥哥管家嗎?」shade看著我嘲笑道:「呵!他不過是讓我們相遇的棋子罷了!別說你愛上他了。」

我搖搖頭。對我來說,他只是個管家兼秘書罷了!
愛?從出生開始就不曾想過了。

「呵!那就好,我怕你知道我讓他成為黑暗之光的肥料,會難過呢!」shade摸著不知哪冒出來的巨大花苞。

仔細一看,發現花苞裡裝的竟是泉及滿滿的螢火蟲卵。
難道這裡的花苞都如此? 也難怪屋門打開時,會有屍臭味飄出。
我沉默著,感到噁心的想吐。

「感到噁心?創造黑暗之光的人可是你呢!」shade捧著小株的黑暗之光說:「讓像小白臉這種沒用的人類成為肥料,增加他們的用處點亮黑暗啊!」

聽到這,我微笑的點了點頭,同意shade的說法。
小白臉?凱因緋?嗯,或許他真該去陪螢火蟲玩一下的。
這樣全國的女性同胞們,就能躲過他的迫害了!

「呵!先幫你恢復記憶吧!」shade抓著我的手,悲傷道:「回到只需彼此,不需他人的時候,對嗎?」
我疑惑的說:「當初?殺人魔?惡魔?」
「唉!看樣子命運那懶骨頭,又讓你遇到小白臉了。」shade無奈的攤了攤手,轉為得意的說:「嘿嘿!不過,他現在不敢對你怎樣,頂多吠句話,因為他半個靈魂被我丟進黑暗之光裡了。」

聽到這,我試著將事實與任務透過腦袋連接起來。
半個靈魂?所以,我們要抓的是她?

「可憐的Ahriman,被自私的人們隱瞞記憶,一定很痛苦吧?」shade抱著我輕聲細語道:「不過,只要我幫你重拾記憶,再一起重建黑暗之光樂園,就不再悲傷,更不會分離了。」

我微微點頭,內心卻不知怎的不安著。
真的可以如此順利嗎?

「你放心!找你的這幾年,我找到一台據說可將記憶藉影像方式傳送出來的機器呢!」shade轉向哈比熊命令道:「哈比熊!把那個拿來!」
哈比熊說:「是!主人!」便消失了。

幾分鐘過去,便看見哈比熊推著一台比他大數十倍的機器前來。

shade操作著機器說:「等等喔!我調整一下。」

機器啟動時,中心地帶的中央出現了一扇巨大黑門。

我驚訝的說:「這是?」便伸手將門推開。
「呵!這是收藏記憶影像的空間。」shade牽著我的手開心道:「走吧!電影可不等人的!」

我們丟下哈比熊一同進入後,門便消失了。

「哈哈!果然照我的計畫順利進行,這臭娃兒也不過如此!」自黑暗處傳來男性笑聲。
「不愧是凱因緋主人!」哈比熊看著呆立一旁的泉疑惑道:「不過,為啥要救這小子啊?何不讓他死了痛快?」
「別小看他,要不是我催眠他,真和他鬥上可沒機會贏呢!」凱因緋叼著菸說:「況且,剛好能拿來利用呢!」
哈比熊擦著汗說:「果然是王者啊!」
「呵!再來等他們看完我精心準備的影片後,一切就得了!」凱因緋一臉得意道:「不過在那之前,得讓他們享受下痛苦而崩潰的感受啊!」
哈比熊疑惑的說:「影片?有什麼特別嗎?」
「由美好轉殘酷、無罪變有罪,兩個女娃會如何呢?」凱因緋叼著菸冷笑道:「是相殘啊!呵!」
「對付閻王女Ahriman都如小菜一碟,不愧是凱因緋主人,果然陰險啊!」哈比熊不解的問:「不過,罪行嚴重嗎?小事可起不了作用啊!」
凱因緋得意的說:「好好期待他們背負我殺光他及這臭小子家族的後果吧!」

然而,盡興的兩人卻不曉得從頭聽到尾的泉,眼神早已透露出殺機。

另一方面,看著影片的我,如凱因緋所料內心充斥著內疚而崩潰著。
我殺了家人?連泉的家族也… …?

「Ahriman… …。」shade手持短劍面無表情的飄向我。
「shade!這不是真的,對吧?」我伸手擁抱shade,希望獲得些許安全感。
「不是真的?你以為我希望是真的啊?為什麼我得背負你的後果?」shade推開我,氣憤用短劍砍向我的右手臂說:「我恨你!要是你消失的話該有多好!」

拔出短劍,我按壓住流出些許鮮血的傷口,腦中試著理出頭緒。
不會的,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shade落淚吼道:「事實擺在眼前,你還想逃避嗎?」
「該結束了吧?」黑暗處的人影謾罵道:「作為我的女兒就俐落點,別糾纏不清了!」

閻王老頭?女兒?
難道是我叫他遭老頭,所以懷恨的開玩笑?

「去死吧!Ahriman!」shade手持短劍衝向我。
「滴滴── -!」IAPC響起。
我緊張的接起IAPC說:「誰?」
「告訴我你的座標!」IAPC傳來獎金獵人的聲音。
我疑惑道:「(N24,T13),怎了?」
獎金獵人說:「很好!我現在就讓你出來!」便切斷了聯繫。

「叮叮── -!」鈴噹聲傳來的同時,自己眼前一片混亂,反應過來時,早已在門外。

「不會吧?這麼簡單?」我捏著臉確認真實性。
獎金獵人開玩笑道:「別捏了!捏出腫瘤,我可救不了你!」
「謝謝你喔!」我疑惑著說:「不過你是怎麼做到的啊?」
「想學啊?事件結束我再考慮教你吧!何況,還得經過你的貼身保鑣同意咧!」說到這,獎金獵人見我低頭不語,便摸我的頭說:「吵架了?找時間把誤會解釋清楚就好啦!」
我難過的說:「對不起。」便逃離了。
「疑?別走啊!」獎金獵人搔著感嘆道:「唉!女人真像大海裡的寶石難了、難尋啊!還是車子實在!」

我漫無目的向前飛,越過數條小路,不知身在何處的我停下來不安的四處張望。
毀壞的機器、屍橫遍野的景像,中央站了人,我緩緩向前,試圖看清那個人的真面目。

「所以說我討厭狗啊!盲目的跟從與奉獻,真是愚蠢。」人影面無表情的取走哈比熊與凱因緋的靈魂。
「泉?」我難以置信的摀著嘴巴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小姐?」泉注意到我,便牽起我的手微笑道:「都結束了,回去吧!」
「別碰我,我沒資格讓你對我好。」我拍掉泉的手低頭道:「殺死大家的不是凱因緋,是我!我才是該被殺死的兇手啊!」
「呵!真愛開玩笑!看到公文如山高就投降的你怎會是兇手嘛!」泉面無表情冷道:「別再提凱因緋了,他的事根本不值得你擔憂!何況,他也活不了,更別說是投胎了!」

看著泉,不禁感到害怕的無法動彈,彷彿自己隨時會成為他視線範圍內的獵物般,被掠食身亡。

泉催促道:「好了,我們快回報吧!這裡真叫人不想久留呢!」
「唷!小倆口和好拉!比想像中快嘛!」剛到的獎金獵人環視四周驚嘆道:「這裡是發生爆炸啦?」
泉摀住我的嘴巴微笑道:「這廢物啊?在我陷入危機時,小姐正好趕來救我,所以,又早你一步完成了!不好意思啊!前輩。」
獎金獵人豪邁的說:「哈哈!所謂青出於藍甚於藍啊!很好!那我們回去吧!」便離開了。

一路上,誰也沒作聲,我沉著臉想著所有事以及shade。

「Ahriman!」不遠處傳來shade的聲音。
「shade?」我驚訝的飛向shade說:「你沒事?太好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嗯!」shade悄悄的將短劍刺向我哽咽道:「一起回到未出生的時候吧!」便跟著自殺了。
「小姐!」泉飛向我緊張的說:「放心,你不會有事的!」
「呵!大白癡!我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的狀況,別騙我了。」鮮血不停流出,我依然冷靜的微笑著。
「你說對任何事都不放棄的,對嗎?」泉皺著眉頭難過的說:「撐下去啊!」
「呵!故事最後壞人死了,不好嗎?」我摸著泉的臉說:「這樣大家就能安眠了,太好了!」
「根本沒有所謂的壞人,只是單純的老禿頭和禿頭婆婆故事啊!」泉抱著我流淚道:「沒有你,我要為誰掩飾禿頭?又該陪誰淋雨?」
「當我白癡啊?地獄美女那麼多,怎沒有?」我流淚道:「別執著沒愛情的我了。」
泉拭去我的淚哽咽道:「就算我放棄,那大家呢?」
我微笑道:「就說任性的我去旅行了,不玩瘋不回來,好嗎?」
「該走了。」Shade牽起我的手說:「別擔心,宿命已終止,下回你能好好愛人了。」
我笑著流淚道:「能唱首歌作我的餞別禮嗎?當作最後對你的任性。」便逐漸消失。
「嗯,我會唱著等到你回來。」泉看著我。
… …心已不像溫室裡的花朵般 單純而美麗的 綻放
在面對現實世界中 毫無掩飾的我們 真正 擁有的 渴望的 珍惜的
(到底是什麼? 你還記得嗎?)
即使 受了傷 落了淚 在陽光照耀下 黑暗依然會離去
在那佈滿傷疤的手臂上 烙下充滿沉重意味的薔薇印記
深信著痛苦與悲傷都將結束於此 
薔薇淚 花兒們的淚滴 在彼此身旁 靜靜的滑落 靜靜的萌芽
這一次 不再感到不安 
Because we aren’t lonely in the time. I will bless our so luck forever.… …

獎金獵人沉著臉流淚道:「宿命嗎?」
「回去吧!」泉沉著臉離去。

數小時後,泉帶著罪犯的靈魂來到死神界。

「請好好看管,假若逃跑了… …。」泉一臉殺氣望著死神們。
「是!小的絕不敢讓他有絲毫逃跑機會!」倍感威脅的死神們緊張得直冒汗。
獎金獵人叼著菸說:「該適可而止了吧?看看你的樣子,女性同胞們看見可是會傷心的!」
泉面無表情冷道:「無所謂。」便轉頭走向閻王殿。

獎金獵人無奈的跟著走,結束一路的寂靜,來到了閻王殿。

獎金獵人開門開心道:「阿閻!我回來了!獎金準備好了沒啊?」
「嘖!又不是你達成,錢更不是你領,開心甚麼?」閻王一臉的厭惡。
「完成任務,當然要開心啊!」獎金獵人拍著閻王的大肚子說:「像這肚子,闊心點!」
泉面無表情的說:「閻王,小姐任務達成了!獎金匯入她存摺就好,我告辭了!」便轉身離開。
閻王無奈的說:「唉!再等50年,他就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了啊!」
獎金獵人驚訝的說:「咦?阿閻,你知道小姐她… …?」
「還敢說!她不是您女兒嗎?」泉捶牆壁憤怒道:「什麼狗屁宿命!」
「早知如此,我也不會請命運對她寫宿命啊!何況,命運懶的想新劇情。」閻王愧疚的說:「我也只是單純希望他在我身邊久點,別太快跟男人跑啊!」
泉向閻王揮拳道:「白癡家長!」便離去。

此後,地獄瀰漫著悲傷,月老界則異常寂靜,透窗看向塞滿公文的辦公室,只剩一張熟悉面孔哼著歌努力保持原樣,期盼喧鬧的大小姐能早日歸來,但看在鬼眾們的眼裡卻更叫人鼻酸,曾經的喧囂成了最悲傷、最懷念的過往。


末章

50年後的今天,夕陽美麗的照耀,新一波前來面試的新人塞滿了月老界,泉獨自坐在涼亭哼著歌。

… …心已不像溫室裡的花朵般單純而美麗的 綻放
在面對現實世界中 毫無掩飾的我們真正 擁有的 渴望的 珍惜的(彼此是否正視著、了解到 他的存在了?)在這永無止盡的日子裡 昨天今天 明天 我們依然 帶著刺 過著日 心裡的感受你將如何表示?… …

「還是那麼的好聽,謝謝你。」女孩悄悄靠在泉的背上微笑的流著淚。

死亡,並非代表終結,而是新的開端。
宿命的結束,帶來的是屬於自己的新人生。

怎樣的人生叫完美?
對我來說,完美人生是雖只體驗一次,但因那一次,了解到甚麼是最值得珍惜的。


END


外審評語:想像力豐富,情節鋪排得體,節奏也掌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