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散文篇:牡羊座

作者/二資一甲/詹宜憲

牡 羊 座

我是牡羊座的人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堅強的意志力,不服輸和冒險犯難、創新求變的精神;往往將第一視為理所當然,不喜歡落在別人的後面。當面對競爭壓力時,戰鬥力十足而且洋溢著熱情活力。
一般人絕得牡羊座的人個性就是:衝動!但我絕得是要看個人,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並非相同,在來是自我意識和主觀意識很強,充滿自信而且非常固執,反正就是要爭到自己是對的,雖然有時會有點衝動,但還是會保持理智和果決。
我喜歡和朋友,開開心心的,看要做什麼事只要開心就好,是多美好的時光阿,悲傷時不是所嚮往的,不幸陷入時,也會極力設法讓自己不要太相信會就這麼過一生,全心希望有一個新的開始。
我個人愛恨分明,愛就是愛,恨就是恨。對「恨」這個字也沒多大的興趣,不愛就是不愛而已。在愛情上,是相當乾脆的,我不喜拖泥帶水。也最不能忍受龜龜毛毛的。
只要我決定不要的東西,就是很果決的直說不要。絕不吃回頭草,個性也是非常好強的。
再來是,絕得自己以經是大人惹,但在別人的眼光下他們絕得我還是個小孩子,
雖然有時相當幼稚,可是絕不是不聰明,而是絕的好玩開心一下而已,而是反應能力快得很呢!
還有我常常因過度自信而衝動,又因衝動行事失敗而自毀信心。這樣來說,三思而後行是還是比較好的。在團體中,若不能舉足輕重,寧可自動消失,並且不會囉囉唆唆的。自己在團體中的角色看得很重,不會認為自己可以不勞而獲。一旦勞了還是沒有獲得的話就當做事情以過去沒這件事。
我反擊力也是很強的,當有人吵架的時侯,我可能會說一些很讓他們傷心的話,然到吵架就是為了要吵贏嘛? 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是直覺反應,很可能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因為很難拉下臉來,衷心的道歉。
最好不要跟我玩冷戰,這樣不是把你逼瘋,就是把你逼跑,問題既然無法解決,也對你沒有好處。
性急子的我無法忍受別人「慢吞吞」的,對於急著想要知道的結果,如果遲遲沒有辦法得到答案,除了表現得不耐煩,更會痛恨這種人。
然後優點有:深愛自由,不喜歡受到外界的壓抑,精力旺盛、一旦確定目標就會全力以赴,樂觀進取、有自信、勇於接受新觀念、有明快的判斷力。
而缺點有:缺乏耐性、衝動、以自我為中心、不細心,做事瞻前不顧後、只有三分鐘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