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100年寰宇文學獎新詩佳作/四觀餐一甲/蔡慈宣


我是一棵樹

是一顆有著靈性的樹

和人一樣 有著

生老病死

喜怒哀樂 的樹




我也和人一樣

有著充滿生命力的精力

只是我沒有哭泣

因為我不懂

不懂呱呱墜地




我也和人一樣

有著年輕的過去

別提了

好漢不提當年勇

只說我也有豐盛的過去

關於雲妹妹……

關於風妹妹……




我也和人一樣

生生死死

總有病的一天

雖然頭髮逐漸變黃變老

但我不悔

因為我有著不白過的一生

關於我的一生……




我也和人一樣

回想著過去

一幕一幕像跑馬燈似的

閃過去

誰說我沒有過去

雖然我

只是一棵樹

但卻是一棵

有靈性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