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我是垃圾

98寰宇文學獎
新詩第二名/四視一甲/林佩茹

在架上
每天 我面對了好多人
擁有了自信
擁有了人氣
我愛我自己

我喜歡受人愛戴的感覺
不管大大小小都愛我
人們總是會帶著我回溫暖的家

在家裡
現在 我面對了好多同類
擁有了孤單
擁有了寂寞
我再也不愛自己

我不喜歡受人唾棄的感覺
也不喜歡被放在黑黑的角落
只是希望離開這裡
就算多一秒也不願

我不想要再這樣過下去可是我卻動也動不了

無助的同伴們
一同面對著的無知的未來
只想走出這個未知的世界

終於
我離開了
和所有的同伴一起

裝袋

隨手

丟棄

至少我離開了
至少我擁有了新的世界

因為我是垃圾




外審評語:視野獨特;觀察與感思別具風格;寓意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