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新詩篇:無言/SAND/念

無言 / 淡水魚

妳不說話,我會當妳是默認,
因為這是最佳安慰我的方式;
我不說話,妳卻當我是否認,
因為這是最佳離開我的理由。
是否沉靜了,爭吵就會結束?
是否開口了,傷害就會更大?
但在我們彼此之間,
無言更多,傷害更大,
卻喚不回更多的愛。

--------------------------
SAND /淡水魚

在妳眼裡,我只是一粒細沙,
不起眼,卻能讓妳眼淚崩潰;
在我心裡,妳只是四分之一,
占不多,卻能支配四分之三。
世界很大,卻能讓我們彼此相遇;
命運在手,卻逃不過現實的分離。
對妳,只能望,只能求,卻不能擁有;
對我,曾經有,已經足夠。

--------------------------
念/淡水魚

當愛已成一場空,
又該去強求什麼?
真假的背後,什麼才是真的?
我們的承諾,在妳耳裡,是一陣風,吹過就散。
妳的愛,是我奢侈的財產,
擁有過,卻留不住。
我在想妳,想我們的回憶,妳知道嗎?
但現在的妳,在哪?在哪?

線上遊戲大挑戰:資管系學生優秀作品


雲林遊戲樂園/資管系學生優秀作品/指導老師─胡惠君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凸刻版畫篇:友情


友情/作者:柏榮

97-1品德教育作文比賽:佳作

如何營造友善校園/佳作/二資管一甲/蘇育萱

每一下課,電梯口總是唯滿一大群人,明明上面寫的是"殘障者"用的,怎麼大家都有障礙了嗎?等到電梯門打開的那一瞬間,不管是出去還是進去的人,都是一蜂而上。不是應該讓裡面的人先出來嗎?這是基本的禮貌吧!現在的老師、家長都只在乎功課、課業,那,禮儀呢?

友善的校園,這五個字並不是一個人就能做到的,而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像是校方一直強調抽煙的人應該再吸煙區抽煙,煙蒂不准亂丟,但,有多少人聽得進去,一樣的重蹈覆徹這件事,那又何必呢?其實,營造,這兩個字才是關鍵,聽的進去卻做不出來,這就是所謂的瓶頸吧!營造友善的校園,首先,是基本禮儀,宣導大家常把「請、麻煩你、謝謝、不客氣」這樣的用語善用,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微笑"也是很重要的禮貌,像是服務人員、接待人員還有我們這些E世代的學生,每個人都該必備的,假設你到某一處室辦理程序時,接待人員面無表情,對你冷言冷語的,那你當下的心情是怎樣呢?相反地,接待人員如果很熱情的協助你完成處理程序,那你的感處會有所不同呢?

友善,這兩個字很簡單,只要你秉持著「甘願做,歡喜受」這個經典佳句,就可以做到一半了,另外一半呢?如何的友善對待這個校園,坦白講,就是"道德良心"這四個字。像是垃圾的分類,任課教室的清潔,都是每一個人即可做到的!只是看你有沒有道德觀念,當你亂丟垃圾時,有沒有想過誰來清潔,┴雸到連隨手丟進垃圾筒都懶?難怪大多數的人都認為,現在的人大多都是以自己為中心,一些道德,禮儀都沒有。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以前教室總會有「禮、義、廉、恥」四個大字,但,現在校園連最初的忠孝仁愛都做不到了,更何況談論所謂的禮義廉恥咧?總之,大家想要有一個友善的校園,最初的步驟,就是自己的行為舉止,例如:校長親自帶團掃廁所,為學生服務,那是令人欽佩的,想必是最好的典範,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學,學中做,那,營造友善校園這個目標就近在咫尺囉!


複審評審委員:洪鎰昌  得分:85  
評語:1.具有風骨 2.有觀點

初審評審委員:巫淑寧  得分:80     
評語:文辭通暢,例證清新

圖樣設計篇:笑


笑/作者:柏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