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散文篇:愛在承諾中

作者/秋思

在某年的冬天裡,有一對情人相遇而認識,開學後的幾天,一個匆匆忙忙的女孩趕著下樓去的傻咪,剛好撞上了一個男孩正要上樓去找朋友的酷比,這時的他們相撞上而唇唇相印著,而這兩人卻呆住了,傻咪抬頭看這位男孩酷比,長的清秀斯文風度翩翩,心想著說:「奇怪了,學校什麼時候有這位長得清秀的男孩呢!有這麼帥的男孩在學校一定很轟動的!」傻咪回過頭來馬上下樓,卻忘記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了,過了幾天傻咪才知道那天遇到的那個男孩是轉學生,原來是轉到別班的。 於是酷比才轉來沒多久,就在學校很轟動了,受到很多的女孩子的歡迎呢!別間學校的女孩子還會過來向酷比表白呢!可是他無動於衷,對那些女孩沒什麼感覺,一臉很酷的樣子。
某日酷比在校園亂逛時,剛好又遇到了傻咪,這時的他們兩眼直視的對方交互放電,於是就這樣一見鍾情了,酷比向傻咪表白、追求了,傻咪本身在學校是個天真可愛的女孩,許多男孩子追她呢!可是她也不理,不過酷比追傻咪也是追了一陣子才追到的。
一瞬間的相撞而摩擦出了一段愛情火花,兩人的戀情就此發生了,剛開始他們互相要個檔,然後是用通信的方式來連絡,信越寫越多,而他們在一起也一段時間了,就決定要去約會,第一次約會他們都很緊張,只要一看到對方,兩人的臉就都紅通通的。
在學校一下課酷比會馬上去找傻咪,手牽著手逛校園談情說愛的,使在旁的人看他們這一對情侶羨慕極了,貼心的酷比每天早上都會替傻咪準備愛心早餐,在學校的生活他們就是這樣子,一到假日兩人又規劃去哪裡約會了,酷比騎著摩托車小心翼翼的載著傻咪四處兜風,酷比還為了她假日找遍了整個台北,就是為了找一條項鍊,找傻咪喜歡的卡通人物項鍊,酷比找了好久,老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他找到了,隔天上學酷比就把那條項鍊拿給她,還為她戴上,這個情境讓好多人看了實在很羨慕這小倆口呢!
兩人曾經攜手並肩一起走過情人橋,酷比在橋上對傻咪喊愛妳的心永不變,愛妳一萬年,他們兩人彼此約定、承諾,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永遠地在一起永不分離,他們相處在一起遇過多多少少的風雨,如今他們的感情更加地堅定了。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校刊編輯社社團活動聚會

時間:98年2月25日(星期三)下午3點

地點:存誠樓(第一棟樓) MB 404 (資管系辦對面教室)

事由:社員大會

議程:一、社長社務介紹
二、指導老師致歡迎辭
三、相見歡(簡單自我介紹)
四、社員分組(填寫基本資料)
五、各組選舉組長
(一)編輯組:
(二)採訪組:
(三)美工組:
(四)網管組:
(五)文宣組:
六、迎新活動討論
七、社員招新討論
八、校園小記者訓練討論
九、臨時動議
十、留影散會

歡迎有興趣的所有「環球人」一起來相會!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新詩篇:水平

題目:水平 筆名:淡水魚

夕陽 替天空和海 構成了一條水平線
我在這邊 聽海的浪濤 訴說世界的不平衡
我努力試著在海浪中尋找不平衡的中點
卻失去了原本的節奏

彩虹 替夏天和雨 構成了一道溝通點
我在這邊 聽雨的哭聲 哭喊時間的不等待
我努力試著在雨聲中尋找不等待的時間
卻遺忘了曾有的回憶

望著夜空 滿星永恆的伴著銀月
閉著眼 徜徉無界的空間
我要我的心 停留在此刻的冰點

妳與我 卻在不平衡的天平兩端
失去重心 即將毀壞
而我卻固執的嘗試平衡彼此的爭端
此刻 妳是否發覺 依舊對妳的想念
無時無刻 無怨無悔

望著未來 願望璀璨的點綴明天
放開手 擁抱無限的情感
也讓我的心 停留在回憶的情海

妳與我 卻在不平衡的天平兩端
失去重心 即將毀壞
而心卻固執的嘗試溶化彼此的防線
此刻 妳是否發覺 依舊對妳的眷戀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可否再一次 再一次 讓我回到妳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