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我穿越所有困難,愛上妳

100年寰宇文學獎新詩第二名/四企管三乙/郭震東

我穿越所有困難,愛上妳


我在感情的動作電影裡尋尋覓覓

穿梭在一幕又一幕的對手戲裡

越是受傷,越是陷入愛情致命的綺麗

所有愛情刺客總是突然闖進心門,卻又迅速遠離

有的演員刻在心裡,有的演員搬出心底

困在一段又一段的冷凍期,期待下一次的面試軌跡

難過之中遇見妳,是寫下奧斯卡得獎感言的契機

愛上妳,是生命中最美麗的筆跡

上映愛妳的電影,票房慘淡也不覺可惜

妳佔滿我心中舞台所有的觀眾席



環球妳好,我是轉學生


換了個城市的自我,像換了個比例的調酒

看似熟悉,卻又截然不同

教室裡一張張不曾見過的酒客臉孔

坐在窗邊書寫馬格麗特的是誰

站在門前朗讀螺絲起子的是誰

靠著牆壁與萊姆伏特加討論的又是誰

我悄悄靠在吧台的前方

打開縈繞陌生酒味的玻璃酒瓶

手中拿著裝滿熱情的海洋之心

對著一位名叫環球科技大學的女士,輕輕的說

妳好,很高興認識妳,我是轉學生


唯一首頁


滑鼠左鍵點擊的不是畫面

點擊的是我心中的戀愛漣漪

桌面鍵盤輕奏的不是文字

彈奏的是我對妳的思念旋律

埋藏在眼眶裡的微笑,是致命的電腦病毒

我的思緒已經破壞殆盡

刻劃在記憶裡的身影,是龐大的資料下載

我的腦海已經無法負荷

妳不是我的最愛,妳是我的唯一首頁


決審評語:情感豐沛,文字運用有新意。